Sunday, May 22, 2011

Count my blessings....

5月是个美丽的月份,有很多美丽的节日,慢慢部署一种的庆祝。

这一回,有机会当义工,帮忙打扫般若岩。服务禅众是一件很法喜的布施,我希望能参加得成,下一次。
也因为这么一个机会,供养了师父。虽然只是一杯怡保白咖啡。
母亲节那天,还借了一个机会,送了妈妈一朵花。
我的5月是这么开始的。

5月的一开始。原本的打算,想过把头发烫卷,因为头发有点自然乱乱卷,所以除了削薄留长,还有已经厌倦千篇一律的离子烫,想在转年岁的这一天给自己换个形象,但因为头发不够长,而作罢。

然后差点发热气,给自己煮了一锅的凉茶后,没上火,但嘴巴却起了一个泡泡,还在生日前几天,真邪门,那天才在Jackie哪儿说,我30岁生日没给我长痘庆祝,今年就来给泡泡。不过,还好每次一碰泡泡,刺辣的痛着,提醒我还有一个身体,来做很多应该做的事情,来学习完善的人生,来感恩惜福。

我又怎能不count my blessing,来自大家的祝福,我的礼物?
慢慢收集快乐,静静的满足;满满的祝福,决定好好的数一数。

我的礼物

第一份:交换的礼物。
我和阿楷的约定。
交换礼物的时候,身边有人。
我说:我们要交换到99岁。
阿楷说:原来你要活到那么老啊?那我会交待我的儿子在我死后将礼物奉上。

把礼物交给阿楷的时候,告诉他:不肯定你有没有,你应该有,不过就算有也没关系。虽然这东西一次只能用一个,但可以用很久。
我领到我的礼物时,阿楷告诉我:不懂你有没有,你应该有,但就算有,也是不一样的东西。
结果,我猜到他的,而,幸好我给他的礼物,他管用:)




















第二份:有店的书。
是我自己给自己的礼物。我每年生日,都会找借口给自己买CD买书。
这次,是好书多多本,用相当便宜的价钱。

这些书,不包括邮费,都只是一块钱而已。而且,重点是,都是好书。
















第三份:梁静茹《情歌没有告诉你》

谢谢伶,谢谢八号。
虽然说知道我喜欢谁,但准确地知道我会喜欢什么歌的,应该就是伶了。这么多年的好朋友,这么多共度的时刻,伶伶绝对是哪个——当全世界的人都忘记我的生日的时候,她会找我吃饭的人。这么多年的庆祝,都有她。
那天,唱着丁当的《一半》,歌词里说的:一起唱K的伴,听懂我笑话的伴...就是在说她!

还有八号(a.k.a哈利波特),谢谢这一场的生日,能和他聚一聚。
上次八号也送过我梁静茹,是《燕尾蝶》,当我知道这份礼物他也有份时,心里不禁想起之前。
生活和彼此不同的向心力,原来把大家改变了很多了,虽然,他还是很哈利波特,我还是我。

然后说,呵呵,希望,未来,陈绮贞,王菲还是梁静茹在5月(或前一点)出新专辑…. 哈哈。
















第四份:蛋糕

第一个蛋糕,其实是和阿虫分甘同味的,我以为我爱死了的芋头蛋糕,如今,锵锵锵,被这个取代了!
能和阿虫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溜出来吃蛋糕,这份任性和悠闲,不是福气是什么?
















过后,仿效510,我也要做一个属于自己的蛋糕。
嫂子说:何必酱辛苦,买一个吧!
她也只是体恤我,怕我辛苦,其实,我非常享受这个制作过程,还把两个小朋友也拉进厨房帮忙。
小帅哥说我:你会不会像广告这样,拌粉拌到喷到照片?
我笑了,不过,很久没有烘焙了,手法也还真有点生疏,不过,还好,武功还没有荒废到。

颖颖帮忙秤材料,我也用了最愉快地心情,结果出来的蛋糕还好,家人吃得很开心,小帅哥还占功劳的说:我有帮忙按饼干的!
最后,我只是吃了一小片,蛋糕很快就被派完了!那天有祝福我的朋友,大部分都有分到呢。

是很想继续的学习烘焙的。
















第5份礼物:戏

一套戏《鉴真和尚》,八号建议,买票和请客的。
感动于和尚的大无畏和大雄力的菩萨精神。
对的事情,做就是了。我告诉自己,要时常提醒自己。
我觉得,这份提醒,就是最好的礼物。
















第6份礼物:祝福

有意在FB里把生日藏起来,但是,还是接到了不少祝福。
霞女,曾经紧张的要当第一个祝福的,今年,他还是领了第一的牌子。
连续的有小辣椒,佐斯,Kak Reze,Alvin,彭医生,还有从新西兰打电话来的SW。还要谢谢FB里的朋友们姐妹们,记得的,都是能够记得的朋友。
手很巧的小碧给我制造了一张生日卡。
还有,有心的Jackie特地将卡寄到我哥哥家去,让我在生日当天收到了。哇,差点流马尿咯~
另外,姐姐的message,让我觉得想写出来:
历史回顾:19XX年的今天,我已失去当全家最小的身份,换来的是,嘿嘿,多一个人让我摆布。
哈哈,我说:谢谢你当年没把我推下床。
p/s:你这句,我能不能在1021那天recycle?

几天下来,能拥有那么多的礼物和祝福,能不满足吗?

今年,大家给我的祝福都是一样的台词...哎。
有人问,我的生日愿望是什么?
真的想知道?
我小小声说啦,我要当力宏《唯一》里的麦克风。
嘘~~~

(其实,今年没有许到愿,因为今年没有蜡烛啦。)

5 comments:

Jackie said...

千辛万苦,终于读到了。。。。
蛋糕看起来不错哦!!!

ringo said...

嘿嘿,我的lemon下重手了,有点酸。
还有一些需要改良的地方。
还有,我要收集creamy的cheese cake食谱。我想做豆原那种的nutty cheese cake。 :)

Racheal Phuah LL said...

我却希望成为他心中《唯一》的心爱的女人,此生不渝!^o^

Racheal Phuah LL said...

hey! the cheese cake taste good lar.. "gan gan hao", the taste ... thx 4 it ..

ringo said...

伶:有人说我,不如干脆许愿当他的女友吧?我说不要,我想,我不会跟我的好朋友争。(eh?讲到好像力宏.....)
我接下来还想试别的蛋糕食谱,手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