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新朋友自定义

近几年,我发现我自己已经很难去定义和分类我的朋友。
什么才算好朋友?新朋友?旧朋友?“老”朋友?

因为,生命里,总会走进一些“新人”。让你感觉像认识了很久,让你感觉很真实,让你很想素描这个人。
可是,你们只不过是新朋友,你们俩一起走过的年岁不能累积出丰沛的故事,连拍短片的一两格插画似的意境镜头也不够。怎么办?
所以,我只能先抄一个小朋友的描述方式。
(我没有开玩笑,我的膝上真的搁着我侄女的作业。)

某某人
姓名:
年龄:32
出生地点:霹雳
爱好:旅行,逛街,跑步,烹饪,游泳 (还有很多)
喜欢的饮料:Milo
喜欢的食物:美食,简易如BLT的美食都喜欢
工作:梦想实现家,兼职某知名网站的创办人
性格:和蔼可亲,活泼好玩 (eh?做莫我抄了我侄女的答案?“和蔼可亲”是形容她妈妈,“活泼好玩”是形容她弟弟)

功课是写完了。不过,我脑海里不断浮现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模样。
我站在街角,(噢,虽然没有王家卫式的快境背景但那确确实实是条繁忙的街道),因为之前得出席一个稍隆重的场合而穿上裙子所以不能蹲在路蹾上,一直等着解救又累又饿的我的王子(今天人家大日子,必须描绘得美丽些),王子说他会一眼把我认出,结果等到了一辆车子对我眨了眨眼。
后来一照面,我也发现,我其实也可以一眼把他认出来的。虽然之前只从他的文字认识他,但是,见到面的那一刻,是一种真实的感觉。

这么样,其实,真的称不上是新朋友。真的,不能。
但也不是老朋友。
其实,何必需要定义呢?
是的,一些事情根本没有办法用时间还是任何measuring scale来衡量的。
It is impossible (and not "can not")

(给今天生日的那位。生日快乐。)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签收了!谢谢!:)

DK

ringo said...

all goods sold are not returnable. ;)

Jackie said...

DK
你就好啦~~~
收到这么多东西~~~

ringo said...

Jackie: 我写给你的比较长。:)

Jackie said...

感恩~~

eL said...

Jackie and ringo

我給dK寫的比較短。

哈哈

ringo said...

长短不一,但重量相等。
:)

DK said...

我不管,我要和Jackie一样长的,哈哈!

ringo said...

你是跟我说还是eL?
哈哈,那我先收集多一点故事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