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现在的孩子都在学些什么?

和负责青营的HS通了电话。她要求将老弟编的生活营的曲子加长,以便容易带。
我懂老弟刚搬家,还没有将小录音室弄妥,所以未必能应到其要求,便给了她一个折衷的建议

“不如找guitarist将歌曲学上来,这样带法比较flexible。”
“我们没有人会guitar。”
“huh?”

是的,现在的生活营已经不像以前般了吗?抱歉我还在停留在从前那种生活营带歌曲的方式。
真的找不到一个懂guitar的青少年了吗?

我以前也是没有人教啊,我只是用了零用钱,在朋友的文具店买了一把大概RM50左右的吉他,一手抓着吉他一手控制脚车的捧回家。然后在森的家里学了一些基本指法,他给了我几个chord。当时也曾辛苦的将疼痛红肿的手指泡进冰块里,差点儿放弃。 重点是,当时,家乡里是有几个钢琴老师,但,少听见有吉他老师,我的朋友们都是跟学长拜师,一个教一个,一人教一点的学回来的。我认识的没有一人从正统的classical开始学起的。

但每逢合唱团还是生活营的时候,根本不难找人带歌曲。

现在学吉他有那么难吗?
生活营都不需要了吗?

还是,我已经不知道了,现在的孩子都在学些什么?

4 comments:

lulu_ma said...

psp, ps2, ipad, ipod...

ringo said...

所以以后生活营带歌曲全部用ipod, ipad 电脑...来play 好了......

lulu_ma said...

哈哈,干脆每个人在家里tele-conferencing

ringo said...

我现在常想的是,也许,现在的青少年已经不需要生活营了....还好我目前没有带青少年了,不然,18般武艺都不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