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不过是种形容词

形容执著

我一直跑一直跑,跑在圆圆的跑道上。
不懂起点和终点,也分不清我在前还是在后追。有时候我错过了对方的步伐,有时候人家跟不上我的。
我也分不清楚了,反正,跑了很多圈,太阳让我有点脱水。

我现在坐下来了。
会不会有一个身影帮我挡着阳光,递给我,他的手,说:你不用跑了,跟我走,好吗?

(后来我想其实这一段,也可以形容放下,如果,带我走的人,是教导我解决烦恼的佛陀。)

形容放下

翻出了旧戏,看见了这么一段。
他死了,不愿意向前走。要带他走的哥哥问:
你妻知道你爱她吗? 他点头。
你要关心的人知道你关心他们吗?他也点了头。
那你可以走了。
我觉得除了安排好自己的身后事,还有一点的,就是要努力的关心我能够关心的人,哪怕是一个陪伴一首音乐,就已经足够。到最后,也许就能放下。

(后来我想其实这一段,也可以形容执著,如果,有这么的一个你,让我深爱着。然后不停的轮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