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好恋情。坏恋情。

她说她正和忧郁拉拔着,问我当初是怎么走出来的。我马上二话不说,放下手上的工作,和她一起聊。

不太愿意提起自己那段颓废几乎放弃自己的过去,原因是不想别人用有色眼镜去细细看我扩张过的每个毛孔。但是,如果那段经历能缓和到什么。我愿意。

她正经历着一段坏恋情。其中一个让她忧郁的原因。其实,太为难她了,这么多年她一个人承受着这个苦痛,连家人也不知道,她谈着一场不被祝福的恋爱,不能和人分享喜悦,也不能找人分担痛苦,坚持得那么辛苦,现在对方放弃了。她怀疑自己被劈腿。

我心很痛,她明明是个很漂亮很善良的女孩。

我应该狠一点 告诉你分手。我说。 但是,我说不出口,因为分不分,不是我说是就是的。可是我真的不忍心看你这么痛苦,而且,分手,并不代表你(们)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问题还是存在的。

我没有具体的恋爱经验,但,我越来越觉得我前面几年,和活动(我很想说那个团体的名字,但想想应该是自己的问题,不管团体的事),谈了一场恋爱。一场,坏的恋爱。是的是的,我知道你会这么说,办活动学习有很多你还埋怨什么?
是啊,你和谁谈恋爱也好,必定也有开心事,必定也感染了对方一些习惯,一些如果没有他/她,就无法看到的事情。
好恋情有学习,坏恋情也有学习的,我没有不去感恩那些过去。

只是,坏恋情,让我变得痛苦,让我无法和对方沟通,让我变得自信全无,让我用爬的离开。
那一场分手,似乎分得不太漂亮,我一直自圆其说,但是,被刷下来的痛还有在,我圆不到,是因为后来找不到一些自己的价值和意义的证据,还有回去的途径。

不过,我很肯定的事,当我把这个让我痛苦的factor拿出来后(当然还包括里面的一些人),我变得开心了。

所以,我如何能阻止自己,不去叫女孩将让自己的痛苦暂停,才能走出忧郁?

有人迄今还以为我还是以前一样的在活动里晕头转向,虽然我已经和活动分手快一年了。
是不是非得如此?谈过一场恋爱,还是残留着对方的味道,人家都以为,你还是他的,总会提起他的名字。可是只有你才知道这个名字在你生命中的重量。而,一个举动,就能勾起你和他的一些过去。

好的恋情,让你成长自己,成就别人,看见世界。坏的恋情,无论好和坏的部分,都要自己承受,咬着牙根承受。
但是,总相信,这么的伤痛,一会儿就会好。
我很想告诉女孩,她会好起来的。

如果你也知道,其实,这篇文,和谈恋爱,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2 comments:

琇雯 said...

听得出还是有少许的留恋,回顾你之前对活动的付出,还真像是在谈场恋爱,比喻得好;但你现在已经从这一段走了出来,最重要的还是要往前方迈进,偶尔回味无妨,加油哦!

ringo said...

没有留恋,只是很多情绪还没有处理好。所以才这样子。

我现在才知道,还有,只有以前的伙伴们都知道,以前我办活动多么的凶。
除了活动,你应该也知道,还有人.... 哈哈。

我想要重新开始,可以吗?其实我已经重新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