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当我体悟诗人的诗,如同生活

今年生日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一首诗。
诗人写的诗


21.5.11

未必同意-致另果



我們可以讓時間
将脚步停住,但行程
未必同意。

我們可以讓時間

將漣漪熨平,但風
未必同意。

我們可以讓時間

將历史课本泛黃,但真相
未必同意。

我們可以讓時間

將記憶撫慰,但傷口
未必同意。




510那首,看出来是生日的诗,但是,这首,我用了一些时间推敲。

今天,心情和天气都无法风和日丽的一天。
车子的事情,一直让我烦心。以前那辆20年的杉尼仔是,现在这辆阿福仔也是。我一直在想,是车子,让我变得坚强(一个人面对路上种种问题怎能不硬朗?),也让我变得神经紧张,经济紧张(几个月来一单半千几百,好几个旅游地点和lens了!)。

我今天魂不守舍了一个早上。(又再)因为车子的事情。
嫂子问:你ok吗?
我OK啊,我只是很显。
坚强着,却带点不甘愿。

突然我想起这首诗。
时间一直向前走,虽然你未必愿意。
生日又来又去,虽然你未必想长大。
严肃不阿的是时间,温柔体贴的也是时间。
坚持的是时间,改变的也是时间。

重点是时间。

谢谢你祝我生日快乐。

4 comments:

eL said...

按LIKE

=)

ringo said...

深怕会错误interprate你的诗呢。
:)

eL said...

別擔心

【確定是美麗的,不確定更是美麗!】

引我們阿辛姨姨的詩句。

呵呵

ringo said...

听你(和阿辛姨姨)这么说,我更加勇敢的读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