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倒霉的一周

小学的作文,倒霉的一天,多是:迟醒,赶不上校车,穿错鞋子,没带功课,罚站,饿肚子....
然后作文的结束,是:啊,真的是倒霉的一天啊。

长大后,才发现,倒霉的一天,霉气不会一个劲的倒尽。一天一点,但是那天还有掺杂着开心事。
不能让你尽情的开心,偶尔被难过牵着走,称不称得上,这倒霉的一天?可是,人生都不是这个样子的吗?

生日过完满一周,有点不尽如意。
实验再度失败,重新design、车子轮胎无端端出问题、被不同的修车师父弄得我晕头转向(拜托,我不喜欢complain还是做claim的)、家人的关心成了压力和难过(有时候,一个人去解决问题还真的很累,但是,听取更多的意见,会更累)、经济压力又来了、又失眠、打破了糖罐子,白糖撒满整个厨房,花了一点时间清理....。

但,倒霉里面的不倒霉,是我还可以吟着歌面对。

越是烦心的一周,我越想运动,越想唱歌。
轻松面对,事情反而能解决得比较快。

倒霉的一周里,幸运的是,我的理智没有发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