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我没有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家

上一个post和这个post的思路是同时走向的。雷同,但未必同一个scenario。
决定还是分开的写出来。

首先,先quote小鞋内部的细节里的一首诗。Yes, it inspired me.

我很喜歡小學時期。那時,我們的天氣
總是風和日麗。父親在假日總是心血來潮
我們去的海邊都只是波德申
夕陽一直西下,而我們總是帶著
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家。

我很喜歡小學時期。


Comments:
ringo said...:
不是吗?
虽然我大学毕业后才被波德申的海水打湿脚踝。
May 23, 2011 3:08 PM

eL said...

和你差不多,我是在大学假日才被波德申的海水打湿脚踝。
哈哈
May 23, 2011 3:11 PM

ringo said...

嗯,是。然后回途也没有依依不舍。
哈。
May 24, 2011 8:50 AM
eL said...

對啊,好奇怪。
馬來西亞的小朋友都有一樣的天氣、爸爸、海邊、夕陽和心情。
哈哈。
要怪那些出版社:聯營?Sasbadi? ......
^^
May 24, 2011 9:13 AM

我想起了一个故事。事实上这个故事我逢人便说,我想,我还是会说它很多遍,直到每个人都知道为止。

念硕士时,我第一个补习学生是一个3年级(还是4年级,忘了)的小男孩。一个聪明的小男孩。
有一天,男孩伤心的捧着老师批回来的作文考卷给我看,他的分数很低,明显的老师扣去了一截的分数。
我仔细的读。
《动物园游记》
男孩都写的很好啊,有开头,有内容,字句通顺,用词恰当,也没有错别字。
因为男孩有到过动物园,所以一些情节还写得很生动呢。
但结局也太生动了。他说:离开动物园的时候,我很不开心,因为我踩到大便。
(事情有点久,词句未必是男孩当时所用的,但是,我记得,他踩到大便)

结果,就在这里,他给老师扣了分。

老师。男孩一脸无辜的对我说。我真真的踏到大便啊。

我心疼,挣扎着。但,我还是被迫这么的告诉他。
“你写得很好,很特别。老师很喜欢。但是,我们以后将会写很多很多种作文。以后,学校考试的,我们还是得跟着老师的要求写,就是你在作文范文里读到的那种:我们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家。”

这事,我一直耿耿于怀,常常想,如果事件重来,现在的我,会怎样的回答?如果我的孩子有一天也这么的捧着因为不符合规范而扣分的作文来问我,我会给他鼓励呢?还是要求他依据老师(还是出版商写出来的范文?)的写法?

不过,我想,如果是我的孩子,我会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大大的kiss。然后说:
对呀,谁说,我们一定非要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家呢?

8 comments:

lulu_ma said...

好真诚的孩子!是我们把孩子教坏了!

ringo said...

对啊,这事件很让我心疼呢....

eL said...

我們要告訴孩子,【今天我的心情風和日麗】並沒有錯!

^^

ringo said...

是的。首先,我们必须要摆脱【我们都很波德申】这思考。
:)
p/s: 我今天的心情很风和日丽。

eL said...

【傷口開得很燦爛】也不必悲哀!

ringo said...

如果【快乐结束得很颓废】?
哈。

eL said...

當然!

我們低調得很燦爛!

ringo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