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1

平常心的声音

最近不是没有文字和心情共鸣的时候。只是,有种写不出来的感觉。

我尝试解释和整理。

这么说吧。如果心情有分善恶和优劣,那有一些心情是站中间的。当下无法归类,却被小心翼翼的盯着,一个跨步,就跌入类别的边界。
比如说:窥探别人的伤心。分享别人的喜悦。走在一段不懂可以还是不可以的观察上。看着自己有理智的冲动。想念。

然后我遇见了这个音乐,蓦然有种内心与共的抖动。
音乐,是绝对有感觉的,虽然音域不夸张,平平淡淡的,却正在为你营造情绪。
很符合一种无法归类的情绪,不能定夺的感觉。

我突然想到了一个代名词。它的名字,叫——平常心。

但愿,快乐不快乐,我都能拥有的平常心。

12 comments:

lulu_ma said...

不懂做么,我听这个音乐却有胶着的感觉,好像neither here nor there,进退皆不是的感觉。难道是心境的问题?哈哈

ringo said...

哈哈,其实平常心不就是那种感觉?不让自己狂喜,也不要忘记喜悦。你应该是听出来了。 :)

lulu_ma said...

可是我的观念里平常心是自在的,然而我所感受的胶着感却是烦躁苦闷的。。。

ringo said...

嗯,不懂能不能这样说:我听的时候,想到的画面,是波动的大海和变幻的云层。也许,就是这样,我平静了下来.....

ringo said...

露露,因为你的一番话,我刚才谷哥处翻了翻,这首歌的名字:nuvole bianche, 意文(作者是意大利人)是:白云。
很贴切,不是吗? :)

lulu_ma said...

我现在再重听,感觉又和昨天不一样了。如果是白云,是贴切的。我想,是心的问题。^_^

ringo said...

白云和音乐,都是中性的。是我们加了感觉:p
愿你我,一样,自在 :)

琇雯 said...

这首歌。。。无言语可用来表达。重复听了多次,依然那么的充满深沉意义啊!

Anonymous said...

文字如此真切,像切到内心去了。

失魂者

Anonymous said...

音乐由平静到喜悦,最后又回到平静。
好像叙述一个追求真善美的人生。
这是我听到的。
是酱吗?

失魂者

Anonymous said...

再听第二次,发现音乐由平静到喜悦激动,中间出现平静,过后更加的喜悦激动,最后才回归平静。
好像叙述一个追求真善美的人生,由朴实到精彩喜悦,半途放缓了脚步,自我内省一番,再重新出发后,人生有了更加精彩的景致,最后又回到平静.....

失魂者

ringo said...

Hamuchan和失魂者:
此音乐一直反复的听着,不觉得厌倦,大概就像观看着白云的变幻,怎么也不会生厌。
失魂者,作曲者将曲子在精彩的时候静止,确实营造了你所说的重新出发的意境。我想,如果拍成画面,也可以是白云在凝结到最重的时刻,放下,重新再组装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