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9, 2011

眼镜

我摘下眼镜后如同半盲,偏偏我不懂得和隐形眼镜相处宁愿依赖半盲的自己。如果在不熟悉的地方,我非要等到床上才把眼镜脱下放身边确保第二天醒来伸手可触。可是那天泡温泉,我是说认识了大家这么久了可是除了活动和佛法原来我们没有这么好好的用玩的来认识大家。那天温泉的夜,我索性把眼镜放得远远连同拖鞋,打赤脚跟着朦胧但似乎熟悉的身影,从一个热池走到另一个热池,半途我躺在池边不小心睡着,醒来发现自己一个,惊慌的搜索(请体谅我如同半盲的心情),发现你们都在不远处。我就是那样的信任你们。虽然调皮的J和F一直向我泼水尝试将我的头按到水里(可是懂我不谙水性的F又不忍心这么做),不要以为我没有带眼镜我就不知道你们是谁。我也知道K后来又慷慨的伸出臂膀当我的导盲犬。我知道,我没有戴眼镜但是我都知道看到。

后来我想我是可以这么形容爱情。如果哪一天哪一个人让我栽下眼镜就只跟着他的臂膀走。虽然只是短短这么一程虽然过后我知道我还是得戴上眼镜自己走。但是,那全心全意地信任和安全感,走短短的路,也许,这么就叫着爱情。

5 comments:

1_0 said...

我想我不太可能会摘掉眼镜吧)
不管是谁牵着我都一样。
太没安全感了。

ringo said...

舒淇小姐说过: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
虽然有臂膀可以拖,但还是要注意自己的步伐好。
做莫牵你没有安全感咧?

1_0 said...

因为我生性多疑?@@

ringo said...

哈哈,那么换你牵人好了!

1_0 said...

也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