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我的理想和优质

Blogger 瘫痪了一天,我的思绪就这么累积如雪堆。

刚刚写着四弦日记,思索着优质生活的这个问题。
今天放空,很适合思考的一天。(马不就发呆咯~)
好像今天这样,有运动,有煮食,有打扫….很routine但毕竟难得。一个早上把全部弄妥当,下午和接下来的时间,就是自己的了。
这是我(自觉)优质的一天。

这么优质的一天,于是让我有时间想我要的优质生活。
先从内部(不是内部的细节:p)说起。
我还是会想要学习些什么。没办法,就烙印在我的基因里,仿佛,我改变不了这个keep me going 的factor。
接下来的,会学Yoga,还想继续学习的是砌茶煮咖啡和烘焙(一路上都有学习怎么做但还不怎么样),继续的学日文,法文。然后,想学的就是按摩。对,我想 学按摩。
(很多咩?还好啦,我还没说想要学驾飞机)

旅行是一定的学习,我要去的地方清单,一直在增加着。
书本也是必然的事,要不断不断的读好文,才能吐好字。

然后,想有一间自己的屋子。
先不提男主人是谁有没有小狗在屋里奔跑。

基本上有个概念layout。厨房器皿一定具备,有个稳固的桌子可以搓面团。然后有个高起来的,类似bar台的一个小小长型桌,和厨房相连。置放几张高高的小凳子,三两朋友到访可以在此聊天。(如果你认识我很久了你一定有听我这么提过,如果你有和我到过宜家你一定会见过我寻找和比对自己的梦想吧台。)

屋子的其他部分,其实也没有什么要求而已。

屋外呢?我没有绿手指,不巴望着自己能种出什么好花来。但是,这些植物最好要有:咖喱叶,班丹叶,香茅和薄荷。
这些粗生粗长的,应该不难种吧?

我肯定会留一间客房,如果你愿意来我家做客。
那间房间,我会弄一个高高的橱,放我的书和CD。

就这么样简单。
应该不会很难吧?

咦,六点了。要准备出去了。
梦醒了,嗯,我知道,我知道。我还是一个蹲在实验室里的穷书生。

3 comments:

ringo said...

:)

lulu_ma said...

"我还是会想要学习些什么。没办法,就烙印在我的基因里,仿佛,我改变不了这个keep me going 的factor。"真的,真的,我也是!之前学吉他,后来太忙放弃,现在脑子里想学的有插花、烘焙、韩语、还有书法。。。
“旅行是一定的学习,我要去的地方清单,一直在增加着”哈哈,钱是很大的问题!
“书本也是必然的事”就是喜欢阅读的感觉,获得新知识、新观念,太棒了!

ringo said...

怎么那么巧,正想FB告诉你说你之前的留言不见了,谢谢你的鼓励,我其实收到了。
你就来了!

我一直都在不断学习新的东西,到妈妈有点显掉的说我周身刀,没张利(广东话)。
包括旅行和书本,都是一种学习。

我在想,如果我要存钱买我的dream house,我大概要慢慢才能clear掉我的旅行清单!但是,也许我对生活的要求不高,优质但不用太高。所以,我觉得,如果如后有一份稳定的收入,还是能够应付的...呱...?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