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四弦日记(44)



暂停练功

星期五,是暂停课前的最后一堂。
是的, I am putting a pause。

想让自己喘一喘气,荷包也是。
加上,我最近也没有什么练习时间了。

我停了下来,但是, 老师还是向前走。
今天,老师直分享着他刚刚上课学回来的东西。
最后一堂课,老师教基本法。

如何抓bow,把力度移去中指,食指和尾指,像写毛笔字一样,以食指和尾指来控制lower bow和upper bow的力度。眼睛和手肘的位置,释放手指的力度集中的位置,跳跃时的着重点...

明明学的是小提琴,但是感觉上我好像在上着物理课的杠杆原理。

结果,我成了初学者。好像不曾拉过小提琴一样,一边思索着力度的挪移,忘记曲子的走向了。
我说:老师,我才刚刚学,要改变习惯已经很难了,那些学了很久的,不是更加难了?
老师说,他自己也在摸索着。一些,是他之前的老师也没有教或教错的。
(练功的人,不时会找别门别派的人切磋武艺,其实,练琴的人,也会如此的)

把武功,啊,不,指功传授了过后。下课了,老师说:
愿你好好调整自己啦。

嗯,我知道我辍学的3个月,要学些什么了。
回到原点,基本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