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如果有一天

(致洪和娃。{人名译音})

她。
她在隐身。
最近工作上了轨道,老板赋予的责任开始变重。
日子变忙了过后,她已经没有以前网聊的条件。但是,她还是隐身上线,窥探一下哪一个在线的朋友,如果当下想关心对方的生活,就会去聊一聊。
她看见他。
她心里抖了一下,但想想自己也反应太大了。她已经变隐形,加上,他的名字前方,被她用红线斜斜切了一横,意思说,他再也接受不到她的讯息。
但,她还是稍微看了他的signature,他的习惯还是没有改,还是会把当下的心情,遇见的人事物,开心不开心,都写在名字过后,短短的字行上。

再关注,也只能如此。

她将视窗变小,打开自己的部落,开始了一篇新的文。

他。
他在隐身。
在她的部落里泅泳,他甚至连个匿名者也不是。
他不能留言。他不是不能关心,是不想在这个时刻。但他不知道,那一天会什么时候到来。
他只是把自己当这游客来关注一个部落客的心情一样。保持着不想靠近彼此的距离。
她还是和以前一样,还是一样坚强,只是他能从她的字行中读出,她脆弱的空隙。她还是和以前一样,金牛一样的倔强着。爱恨很分明,对他也一样。
他知道,她不会放弃自己的梦想,他也知道,自己要求的,已经和当初遇见的她,差异存在了。
他关上视窗,打开音乐簿子。

再深爱,也只能如此。

他给自己挑了一首歌。他喜欢挑选一首契合他心情的歌。
她写着部落半途,想放些什么歌曲来陪衬心情,她的习惯。

她轻轻哼唱:
如果有一天/我们再见面/时间会不会倒退一点


如果她有顺风耳,她一定会听到,此刻的他,正将头靠在椅背上,唱这一句:
也许我们都忽略/互相伤害/之外的感觉

这时候他们想起了彼此,用同一首歌和歌词的时间。
如果有一天/我们都发现/好聚好散不过是种遮掩。

大家同一个时间唱着一首歌,默契还在,只是已经不再交汇。
如果我们没发现/就给彼此多一点时间。

再见面吧。他默默的想,也许她会听他说些什么。
再见面吧。她默默的想,也许她会对他说些什么。
再见面吧。
如果有一天。

只是,他们都不懂,他们正在听着同一首歌。
默契还是在,只是等着那一天。

10 comments:

Jackie said...

可以听《我最亲爱的》。。。。
最近的我还是沉迷在这首歌。。。。

ringo said...

我也衷心的希望。
这是《转身》的续集。
希望,下一个故事,我会写上一个美丽的结局。

琇雯 said...

好有感触哦,把那首歌诠释得很好,如果有一天,以后唱起这首歌,肯定会想到苹果你呀! ^_^

ringo said...

hamu-chan:那是因为,故事有一半是真的。
其实,细读这歌词,是首挺伤感的歌。如果你要想起我,嘿嘿,可以换一首快乐的歌吗?
几时回来,我们再一起去唱歌?

lulu_ma said...

夜,黑夜,寂寞的夜里。听,想听,想听你声音。。。听不到,听不到你的执著。。。

ringo said...

露露:无论是不是恋人,最难过的还是当沟通不到的时刻...。

琇雯 said...

明年的新年,我们一块去唱K, 那你会提议以哪一首歌来联想起你呢? :) 故事听起来有少许熟悉,但我还是别自下定论吧。 哈哈!

ringo said...

哈姆:嘿嘿,故事的男女主角你应该是不认识。但我觉得这种故事应该很常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不是吗?
《如果有一天》的遗憾,是很多人的心声啊。

嘿嘿,我不懂,应该是你唱什么歌想起我,就是了。
有一个朋友,唱《我是女生》的时候,想起我,不是因为我是那可爱的女生,而是,里头有一句话:你不要这样的看着我/我的脸会变成红苹果。 :s

哈姆 said...

看来在你部落格我的匿名就是哈姆了! 坦白说,仔细想想,我应该也有这样的亲身经历。。遗憾遗憾。

人生要做得没有遗憾,还真有点困难呢。

哈哈,让我再考虑考虑有哪一首歌可贴切的描述你把。 :)

ringo said...

(承认吧)这个遗憾,其实我也有,还没走到相爱,已经以遗憾终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