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4, 2011

四弦日记 (43)



upgrade

老师不好。
老师在新国,以比我现在的小提琴还高一点点的价钱,upgrade了自己的小提琴。其实也不算,他上一把小提琴比这个还贵。只是,质地上是升了几级。
老师慷慨的让我拉他的小提琴。
一抓就知道重量了,包括这handmade bow。
几乎bow轻轻一碰弦就发出声音。(绝对不是夸张修辞手法,我那个,有时候觉得自己在“锯”弦。)
声音响亮,美丽。在耳边响起还听见echo。
我和老师合奏,syn的时候,感觉很好。分不清楚是音乐玩出了感觉,还是感觉玩出了音乐。

啊啊啊....我一直说,老师不好,你不好,引诱我。

老师说:我这个年底下新国调提琴,要不要帮你买?

我心动了。

我理智的说:我还不需要这么好的quality的提琴。

老师说:你总要upgrade的,尤其是当到了一个瓶颈。

也许,我也有这么想过:换lens,换重一点的钢琴。但是,小提琴...
除非吧,1)我有工作了。 2)我赚新币(?这个可能...) 3)我需要好的小提琴performance。

换不换,还是其次。但是,认同老师的话,我们每走到了瓶颈的那一步,跳过去,就是upgrade。跳不过去,就叫颓废。
所以要继续的进步下去。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好的小提琴带你走更远。啊哈哈哈哈!

1_0 said...

啊要死,我用错我老子的account了。

ringo said...

老黄:@@....我就奇怪,这个人好像跟我很熟酱但我不认识。几时你会用阿嬷的account?哈哈。
我不懂我可以走多远,这个才是问题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