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12

磁场

   来自香港的Uncle说我的广东话蛮准的。我微笑着说: 我地系目弟港剧大0架。

其实,我确实有花一番功夫揣摩道地香港人的一些语调腔音,然后东施效颦的说出来,不过,通常,只有对着香港人,我才能够练习。但是,被香港人包围着的时刻,偶尔会脱口而出说出自己的马来式广东话。

我大概也有这种学人家腔调的本事。其中一个是马来话。跟马来人对话我也马来腔来马来腔去的(但肯定不是吉兰丹腔,那个我学不来),妈妈也说我大概是参得马来人多了。但是如果被围在马来人堆里,我的马来腔就变得很华人了。

我想,这大概跟磁场有关系。一个人面对大众的力量,输了人也就输了阵了。就好像,如果我跟几个负能量充数的人在一起,很快的我的正能量会像开水喉一样的流走。届时,我就要去大自然走走,把我的正能量找回来。在正能量跟前,我必须留全身,有人,也有阵。

  走向心经简林的路段。充满正能量的一段路。(photo by 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