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极端

告别活动满两年后,慢慢地我发现,我的朋友群,有两班人。
一班,见过我以前在活动中没日没夜的样子,他们也许见过我在台上主持,在台下拿着walkie,平时疯狂的接电话;也见过我头发凌乱,两天没睡的样子。跟我住过的,还知道我多夜才回来第二天一早又出门不见踪影。
另一班,只看见我目前宅宅的样子。不爱出门。好像是实验室走出来的那种——带着眼镜,只见过化学瓶子未曾见过男子,只写部落只看文艺片的宅女。晚上驾车还会精神紧张。
当然,两者也能诠释我——你见到的我。

也有没有走极端的,但非常不喜欢办活动的我的朋友。
比如美女,(我曾经在素描写过这位美女的)。
美女今天突然跳出来说:每当她看见星光的徐歌手,就想起我。
我除了说谢谢她的想念。也顺便的寒暄了几句。
她说她最近常运动,也常窝在家里煮食。
我说这也是我最近的生活。没有办活动过后的生活。
她说早就叫你不要办活动的了。

我叹气。
不是的。我从来没有觉得我办活动是错的。至少曾经有福气曾经贡献过社会。只是我已经老了,而且,我惭愧了,觉得自己应该在科学里下心机了。并不是您说所的——我懂得为自己打算了。

我要谢谢之前办活动的一切学习和经验。我曾经带过一班化骨龙和一班精力充沛的中学生,曾经在千人的场面无惧的说话表演,曾经在几个月里北上南下的拜访了几间大学,曾经为一些课题投票做过决策,曾经办一个别人都说不可能的活动,也曾经得罪人更被伤害过,也曾微笑也曾流泪。因为活动的关系,我认识了基本的拍摄和制作。因为活动的关系,我知道了大专的制度也体会了无常。因为活动,我读了很多资料来了解一样事情而学习无尽。因为活动,我认识了很多能两肋插刀肝胆相照的好朋友也体会了真情。

我无悔那些年岁。如果你叫我重来,我还是会选择那些精彩的岁月。即使你说——我早叫你不要办活动的。要多早?也许,我决定退出的那一刻,刚刚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