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6, 2012

靓心情0既靓汤

接到通知说今天要供僧,刚巧当时打算今天在家里写,反正有时间,就决定给师父煲汤。
素食的汤底多数以豆为主,我虽然很爱喝花生莲藕,但很少煲,因为小碧不能吃太多花生。另一个喜欢喝莲藕花生汤的原因是,吃不完的汤料用牛油炒香又是一道简单的料理。

好吧,决定了煮什么汤。

只是想让汤丰富一点,想找另一种煮汤的豆子。那菜档我常光顾,(这个似乎象征了我在这个城市blend得很好了),老板娘也懂我不用胶袋,也常教我怎么煮。她介绍我用粉葛。

果然,加了粉葛的汤,很好喝!
(改天尝试用山药或牛蒡来煲汤!)

  至于材料多少,3-4人份量就:莲藕两节,花生一把,红枣若干,粉葛小节,切片。先泡软花生红枣,大火煲半个小时,加一点盐,小火再慢慢煮。

8 comments:

karunalim said...

哇,我也超爱喝莲藕花生汤的!! :)

ringo said...

还不容易,改天煮给你喝!
等我的论文告一大段落,我们再来聚餐^^

AnnAnn小曉 said...

純素湯~最好喝了~~~^^

ringo said...

嗯嗯,我在学习着用不同的材料来煲素汤,(非常符合我双子的性格),偶有佳作的。哈哈。

AnnAnn小曉 said...

耶~歡迎進入美麗的素世界~XD

ringo said...

派写得说,我家里是吃素的,只是我的嘴巴痒。
但是,我的原则都是三净肉,不牛不羊,不暴不殄。^^
你的语气跟你个樱花同学很像! ^^

AnnAnn小曉 said...

哈哈~原來蘋果才是前輩~^^
像是正常的~櫻花弟弟是我的啟蒙小老師~XD

ringo said...

哈哈,派写啦。我也没有素得很干净。
你跟樱花学弟才是造福人的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