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12

欢喜。新年。

就回来之前的那个晚餐,我对佐斯说:新年。每一年过的都一样。

嗯,其实,不一样。每年新年,细细的看,真的不一样。
至少,今年,没有停电,没有缺水。
  还有,要谢谢我的健康。今年没有去年那样。吃药过年,呕吐过年,在朋友家捧着肚子顶着阵痛(据生过孩子的嫂子说,肠胃炎的痛和阵痛雷同,只是痛的位置不一样。)

还有,每一件事情,都很顺利,喜乐,吉祥。

邻居的阿成哥哥帮忙我们油漆,让我省了在太阳底下暴晒的功夫,顺利完成饼干烘焙。今年的年饼,也做出了水准。
年28,家里来了一只很可爱的狗。虽然养了一天半后送走了,但确实欢喜。
年29,乱成一团的家里,招待了贵宾。跟这位贵宾平时网上常“见面”,但真正的见面次数就那一巴掌的手指算出来。虽然那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欢喜。
 当天也接到了一个朋友思念的电话。哦,好想好好的跟她聊聊呢....
年30,及时完成清洁工作,围炉的材料也弄得刚刚好,大家也很欢喜。

之后就是跟很多朋友见面的时间,唯一的烦恼是那架dump电话(smartphone的反义词)的记忆不够,偶尔简讯会迟收到。但是,几乎想见的朋友都见完。时间的安排很足够,聊天的内容也很充实。
一切,看起来是一样,但有点不一样了。
然后,完全没有想到的一幕。今年姐妹聚会,有一班小朋友到处乱爬,孩子们的爸爸负责将孩子“抓”回来。然后,妈妈们的话题离不开奶粉的123和尿布的厚度。有点一样,有点不一样。
已经出嫁的华,今年在初三才能聚会。 有点一样,又有点不一样。
10年以来每年都只是在新年见上一面的朋友。有点一样,有点不一样。
小朋友们依然的耍乐,大人们依然的聊天。 只不过小朋友的高度变得不一样,大人们也变得有点不一样。

其实说穿了,每一年的新年肯定不会一样,只不过因为心情欢喜起了分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