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屁股痒

最近坐得久了,屁股真的会痒。
我这里指的屁股痒,不是想去旅行,那个是脚趾痒。最近烦恼着如何将债务填满,旅行的事暂时延后延后再延后。
我是不能坐久,久坐后,就怀念站着做实验的日子了。
我这么告诉兰姐说:我屁股痒。

我喜欢做研究。虽然做研究也有其压力,而且有时候压力还很大。比如小怡那天突然说想看《福尔摩斯》,她试验失败想看戏。我理解,马上关掉那个好像永远都写不完的chapter4.doc,上网买票跟她看。虽然那天看戏很贵。但我能体会这种——试验失败后想做点什么逃避的举动。

也许,我都遇见好人。也还没有跟那些“踩着人家的肩膀上位”的恶研究生合作过。我的试验体验——基本上我还是学生,到处找老师的学生,研究课题也很细很专,不需要过于担心跟人家的研究撞题目,有冲突。 所以,大家的相处,还很愉快。甚至还能嘻嘻哈哈的过日子。(所以说,我怎么能相信是我的同事偷了我的钱呢?)。最近我常常在公司写文写到晚上7-8点才回。一次安说她重做一个步骤必须留下来,我说:好啊,我在。我陪你!偶尔,兰姐看见我的车子还在知道我还没有回就打电话上来邀我晚餐。我很喜欢这样的相处方式。是同事,但更像朋友。互相的支援。

何以写了这篇文呢?没错,是感触。
我把脚举了起来,下一步很多可能。我可以完全“跳针”,跳到我未曾从事的行业。比如家庭主妇,如果有人聘请我也能应征:p 。比如说摄影师,我会用我粗糙的技巧胆子毛毛的"leh"反应。比如说教育,你要我教小学生ABC或者大学生《基本基因学》我应该也还可以。比如说什么DJ应征我也想过反正啊我现在东不成西不就,还有啊,要我写访问也可以,我也很享受interview人的过程。又或者说如果在国外做postdoc我也会leh 反应,哇,另一种的working holiday啊!但首先自己要先有paper打底。

脚举得太高,始终不够踏实。终于在很多人问过这个问题——你过后怎么打算、答了N次过后,其实,我还是屁股痒的那一类。我喜欢研究。

2 comments:

lulu_ma said...

很有共鸣!我不会屁股痒,但是心痒。无法专心只做一件事,应该很难做一个好的科研人员。哈哈哈!

ringo said...

我马,也是。
最近被一位学长“解剖”,说我心散。叫我去静坐。哈。
记得有一次你说过,你试验失败了,跑去逛书店。
我想,跟我的同事小怡类似,我跑去别人的地方躲两天,不碰试验,大概是这样的心情?
心飞走应该还好的,试验的时候,能牢牢抓住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