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大佬

陪着我一起长大的朋友,都知道我这位大佬,我也曾经偷偷的将他写进我的小说里。伶甚至还说他是我的“沈佳仪”。确实,他比我成熟,让我接触欣赏另类音乐和学习用工整的英文写电邮的老师,还住在我心里很多年。沈佳仪,大概是这个代号。

但是,我对他,从当初的欣赏和喜欢,到现在如同家人一样。那么多年在心里,已经变成我当初也没有想过的样子。我们之间,只是偶尔的见面,偶尔的聊天,次数也只有一年一次。不会过于干涉对方的内心世界,我也不想追问他有没有女朋友。我们之间是有点距离,但那个距离,不是坏的事。

今天知道国邮明天将发行龙年邮票。我的思绪回到12年前,也是龙年。大佬排了很久的队伍,买了龙年的首日封,然后新年时给了我一个。那首日封我珍贵的收起。他日若出嫁,就是我的嫁妆兼传给孩子的宝贝。若出家,就交给我至亲的家人。若孤家寡人一个,我就拿来当我姑婆屋的镇家之宝。今天才懂,那天的首日封,如今已经叫价千多马币。但我知道我不会卖。它就如同我和大佬之间感情。只会不断不断的增值,虽然看不见,但收藏就好。我不想它变质。

因为,你能跟多少人有多少个的12年呢?
(除了家人,就是如同家人一样的好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