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层次

写不出,我就放任自己听歌。

静下来后,自己的手指竟然变成鼓棒打着节奏。我开始留意那个音乐背后里放得最小声的鼓声节奏。
以前我听歌,只听人唱歌。
后来我听歌,开始“听”歌词。
然后我听歌,留意合音怎么合。(我其实很喜欢乱编合音)
再后来一点,注意伴奏的乐器怎么弹奏演绎,尤其是过门还是bridge的部分。
现在,我听见了打鼓声,盖过了歌手的声音,那么的明显。

像吃九层糕一样,我喜欢一层一层拉开来吃。最后那层,才吃红色的那个。

(唉,如果我的论文,能够一层一层这样来吃就好了。)

2 comments:

xhuey said...

跟妳掉转:我是先听节奏鼓声滴... 可能以前是鼓笛乐队小鼓手的关系,也或许是因为自己不认识DoReMi... lol

ringo said...

不会doremi也能欣赏音乐的。尤其是节奏那样回到最根本的声波。
有一些新世纪音乐,只有鼓跟笛子,或人声而已,也很好听!

(认识你酱久,才知道你是鼓笛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