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雨天即景

昨天是有点小emo,不好意思,失去的能量现在补回。

论文一样还是在写着,还是一样不知道自己写对不对。英文还是一样酱烂,但还是一样要写。一切,都没有改变些,只是下了一场奇特的雨。
和小仪回程,瞥见天空的云,厚厚的一叠,不过是青色的。浮云用5km/hr,就是比骑着脚踏车还慢一点点的速度在我们面前飘过。过后,开始哗啦啦,回到实验室,外面更加一塌糊涂。

我安坐在我的位子上,曾对同事笑称我好像拿督公一样占据这个办公室的角落,我的桌子是我的神盦,咖啡香就是自己供自己的香。雨已经把我前面的镜子打湿,像给镜头pend了个朦镜。那棵一年好像在我眼前长一公分的树,特别的绿。下雨天,幸好身边有这几样东西:有帽子的T-恤,一杯热腾腾的咖啡,几颗巧克力。
还有陪伴的音乐,最近将几首歌弄成一个小册子,适合写论文的时候播放的心情。里头有:韩国钢琴家 The daydream的《love》和《apple mint》,Yiruma的《river flows into you》和《kiss the rain》, 原来是美男的钢琴曲,3颗猫饼干的《if you were by my side》,《the cider house rules》的主题曲,悠长假期的主题曲,大师级Luduvico Einaudi的钢琴曲....。我想,有一天我会谢谢这些歌曲的陪伴。

不会写的依然不会写,写不完的依然还在写着,雨天一样是人人的FB页面上报告的天气。
只是,我这个角落有点温暖了。


4 comments:

Jackie said...

位子不错嘛~~~~~~~~

ringo said...

是哒,风水不错哒。很喜欢我面前的那片天空,偶尔还会看见飞机低空飞过添~~

Anonymous said...

看得到“外边”的世界,真是幸福的小孩~~~ ^^

ringo said...

嗯,我觉得自己应该不久后会离开这个地方了。所以,小感触。

“小孩”? hahahaha 我其实不小了。ha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