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疯狂的事


 (Easyjournal 正式长眠。也好,反正当时写得,近乎日记的呢喃。不过当时有将80%的文字抄出来。今天为了找一篇旧文,看见这篇。便recycle一下,将之重新贴出。)
23 Jul 2007
疯狂的事
疯狂,是作出一些平常不会作的事。当然,在理智没有缺席下,在没有嗑药下,在不伤害别人底下,在不伤害自己底下。这种疯狂,也许现在的你不会再重复了,但,想起,会觉得那眨眼而过的年轻,曾那么精彩的闪过。 

阿迪说他中学里干过最疯狂的事,是在愚人节那天,把面粉放在风扇上,当老师进来,开风扇,然后立刻跑出去。他的同学曾画过整个黑板满是大小不一的蚊子,来作弄一个那天穿了一件黑白间条裙子的老师。他那一班,是老师们最寄以厚望的第一班。
 
蕉蕉永远不会忘记,她中四那年,为学校画壁画,是一个人,晒得连阿妈都不认得,为学校画壁画。
 
老弟说过,他曾和阿YAP爬上学校旁的电讯塔看风景。当然,妈妈是后来才懂的。他也曾经写了一篇讽刺政府的马来新诗,让老师啼笑皆非。
 
学姐说她最疯狂的事,是穿着校服,放学后在学校打篮球。呃,正确一点来说,是穿着百衣蓝裙,放学后在学校打蓝球,而,我们的中六,是在男校念。她们后来成了下午班小弟弟们的偶像。 

我最疯狂的事,也是在中六时发生。那年,从严谨的女校换了环境,我们似乎不再那么拘束。 其中一件疯狂的事,是爬上二楼的图书馆。当时,图书馆外的篱笆已经上琐,我们从后楼梯爬进去,由于楼梯尽头的扶手有围栏,我们则抓住楼梯的栏杆,悬空而行,然后才越过栏杆,跳进走廊。 

嗯,这还不算疯狂。 最疯狂的事,是和大家一起干的。

那时考STPMdouble maths生先考完,我和小韵拿着金粉,在礼堂门口等他们出来,然后像贺新人般凌空撒金粉。后来,到我们Bio Maths的考完最后一张,那班double maths生前来报复,他们没钱买金粉,却换上一KILOKILO的面粉。等我们出礼堂,来个面粉贺礼,我们不甘示弱,抢到了面粉,因此,便在学校范围玩起追逐,来 个面粉大战。

这班咦哇鬼叫的同学里,有卸任图书馆正副主席,有老师疼爱的PREFECT,卸任华文学会主席,卸任佛学会主席,还有有潜质拿5A的高材 生。全都疯了! 记得那天,学校还有补课,换句话说,学校不只有我们而已。结果discipline teacher插着腰站在门口瞪着我们。我到现在也想不通为何当时老师没有骂我们(其实那是我们的最后一天,老师没办法再罚我们了,啦啦啦~~)也许,他也懂,这,将会是我们在学校最后的回忆了。果然,我后 来就再也没有在校园内像这般的奔跑过。  

我们很疯狂,在学校制造属于我们的回忆。但,却没有让任何老师难过过。 现在很多学生,很疯狂。脱人家的裤子拍照,群欧,侮辱老师,出言不逊。前阵子,翰哥哥才被学生气得血压高。老师已经很难当了,碰上不懂得尊重的学生,真的是太为难老师。这种闹事的疯狂,对自己对别人无一益处的疯狂,我并不赞赏。 我们的疯狂,是因为老师疼我们,给我们机会,而,我们却没有令老师难过难为。  

我始终怀念,那些中六时,在安顺圣安东尼学校,在被守护的范围底下疯狂的时光。
Posted on 23 Jul 2007 at 4:55 PM

2 comments:

Jackie said...

写得好!!!!!!!!!!

ringo said...

旧文。 呵呵。才发现,以前要写起来,真的写得认真,一篇短短的文可以用一个下午来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