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1

短短(6)

(一)我有职业病。这么久了,我终于发现自己的职业病是什么了。
就是——看见一些怪怪的phenotype,比如说:那天看见某个国家来的油棕树,躺着的生长。我第一个的念头,是想找“让它站不直”的基因出来。虽然我只是懂道理上应该怎么做。虽然实际上,控制一个phenotype的可能不止一个基因。
如果有一天,我看见你和我有什么不一样,脑袋里想着要拿你的基因排比,请不要怪我。

(二)我还是不习惯被人嘴巴占便宜。虽然我已经“看开”了,虽然我懂这个就是他们的方式。但是,我还是有个冲动,撒谎的冲动,告诉他们说:嗯,我有一个男朋友在国外的啊。

(三)自动请缨的帮忙当人家的翻译,虽然自己刷子没有什么“毛”。但是,翻译的时候,就是在消化着人家的智慧,何尝不是一种学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