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那些温柔

(心情是昨天的,现在才整理)

我告诉老弟,我想写一篇文,其实有些点子和概念了,但是,说出来好像是找些肯定还是什么的。因为题材有点困难。我告诉他,我想写一个有关同性恋的小说。

老弟缓缓的问,用温柔的语气:你有这个倾向?
我誊清,然后转个一秒,两人在那儿很专业的探讨这个课题在文学界里的接受度等等。

直到把电话放下,我愣了一会儿,才噗嗤一声笑出来,一个人兀自笑了很久。
请不要误会,我不是在歧视同性恋(就是因为身边有太多类似个案,我才想给这些朋友写些什么的)。我笑,是为了别的事。

笑,是因为,一个人单身久了,人家也会惯性的以为些什么。虽然老弟是清楚地,我喜欢过的男生名单,从A 到 Z。(他之所以会那么想,大概也是因为好一阵子没有跟他update 我的list了,哈哈。)

笑过后,我有点感动。感动于家人的支持。我坚信,倘若我做了什么,可能让人有点异议的事情的时候,我还是会听见这温柔的语气。我坚信,笑着感动之前,我相信;笑着感动过后,我更坚信了。

5 comments:

Jackie said...

呵呵,写呀!
我对这题材特别喜欢,也特别容易感动。

你老弟也常说我是同性恋的。最近他看到你我走这么近,肯定很担心,呵呵~~
不过没关系,同性恋也没有不好,这是比普通爱情更超出爱的境界。
只要有爱,什么都漂亮。

Anonymous said...

写过两篇了。。。(囧 =_=|||)
但素,偶没有想过自己会是其中之一员,(绝对米有歧视,因身边也有几位非常有爱滴“雷丝”朋友)但是也没有百分百绝对自己在未来也“不会是”~~
只是觉得,不去看性别而回归到原点,终究都还只是一段“爱”,不是吗!?

ringo said...

Jackie: 我也是怀疑他怀疑我是有原因的。可能他也觉得我自己会怀疑我自己。他绝对有可能怀疑过我的爱人是你。哇哈哈。
你天天陪我聊天,有时候真的是比爱人还亲密(虽然不懂真正应该如何?)
惨,给他看到,他又要“温柔逼供”了。

是的,同意Jackie和水瓶所说,性别只是表相的分别。内容如何,才是一点。

不过,我想从另一个角度切入这个课题。嘿嘿。看吧,写出来了才说。

Jackie said...

你老弟很容易搞定。
你就说我得不到他,所以就只要得他的姐姐。eh?!
这原因是很符合逻辑的,不是吗?
哎,千错万错都是他的错。。。 哈哈哈~~~

我不成怀疑过我自己的性取向的。

ringo said...

哈哈,那我需要几滴眼泪和几钱哀伤来入戏?
你的理由也几好用一下... 嘿嘿。

我也没有怀疑过自己啊...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