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4, 2011

钢琴二三事

(一)Practice 未必能makes perfect。只是,在过程成,由于厌倦了一直错误的地方而换方法,或者,原本卡着未能进步的部分,因为一次的不一样,才发现,原来是这样弹的,原来自己的指法一直都是错误的,因此而进步。

(二)谱子是古人/作曲家和我们沟通的工具。一个转折,一个停顿,一个用力,表达的都是他的想法,都是曲子题目的诠释。尤其是一组一组相同的音乐但埋下的一两个音符。如果太粗心,就会错过这个讯息了。

(三)其实C大调的林西只是自己的期盼投射。包括她的热忱,包括她的才华。

2 comments:

1_0 said...

上礼拜刚看完nodame第二次,爽!
也想学一些乐器什么的,但是没有什么金钱+懒惰~

ringo said...

nodame 好好看!
如果你在这里,我可以免费教你guitar,基本法啦,我也没有正式拜过师,但是,可以自己练。
相比那么多的乐器,其他不common的不用说,最容易的是guitar,花百多块买一把,然后跟着谱按,很快可以学上手。其他的乐器比较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