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5, 2011

我的一个马来西亚方式(上)

无论我如何构想和安排,还是没有办法将我下居銮sampling的行程安排在斋戒月前。

斋戒月就斋戒月吧。我想,总不能都不开工啊。后来,居銮的同事也跟我说着同样的事,他们说:斋戒月也要做工啊?以前斋戒月还得圣战呢。我想想,好吧,既然我的体贴已经表达,我就安排了我的行程,还好,我的sampling scale不大,没那么耗力,只是,如果要同事们给我安排早餐午餐,似乎有点麻烦。突然灵光一闪,不如我也随着斋戒一天吧?

也好,斋戒一天,用这个方法小小的了解我的巫裔朋友们。

我也曾在年前号召的916斋戒一天斋戒过,但是,那时,奈不住渴。这次,有我的巫裔朋友们“加持”,我应该成功吧。

到了居銮前,我就告诉季霞,我跟你一同开斋啦。(事实上,那天虽然没有斋戒,但是,因为时间的关,加上我的肠胃还没有恢复过来,我的午餐只是囫囵吞枣的吃了点面包而已)

开斋前,我们的食物已经端了上来。我也跟着乖乖的等,季霞拼命的说:你吃吧你吃吧。可是,我打从内心的不想一个人在她面前大块朵颐,就说:我也等azan啦。虽然当时认真的饿着。
后来念经了,宗教司开始前的呢喃,我问季霞:是这个吗?可以了?季霞说:不是这个,接下来用喊的那个,你有听过的.... 我也就乖乖的在等。

开斋了,季霞说:你明天真的要斋戒啊?
我说:可以吗?
季霞说:可以啊,但是我们的sahul是早上5点多哦,你不需要那么早爬起来啦。你上班前自己煮一包金旦面来吃。

结果第二天,这么早我真的爬不起来。但是,也提早,在她用了早餐过后进房休息的时间我用早餐。静静的吃。

然后,就和大家一样,进油棕园里干活,跑动。回途,也没有要司机放我下来吃午餐。回来后又赶着处理我的sample。忙完了,已经将近5点,我想想我的承诺,嗯,试着斋戒,连水也不喝。
弄好晚餐,把衣服洗好,我又做了点什么,等到7点多才开斋。

其实还真不简单,要斋戒,还得靠坚强的意志力。
还有,为了渡时间,我弹了会儿钢琴,发现,饿着肚子的我,虽然还有力,却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力度。大脑缺糖,还有点辛苦。

完成了一天,我给季霞寄了个短讯。
“我成功了噢!”
“终于噢。恭喜你。嘻嘻。”

说不上为了什么,但是,能成功的斋戒一天,还真有点开心。
开心,大概有一种,我体会了我的朋友们的那种愉悦心情吧?

(待续)

2 comments:

Jackie said...

亲爱的。。。
我昨天用了90分钟完成了10.5km。又进步了。一回家就先上网向你报喜,真开心。。
下个月也许还会跑,如果确认了再看你有没有空参与。 :)

ringo said...

亲爱的...
太好了!
一天一天的进步,tumpang gembira-nya。我也不要停下来了。最近出trip什么的,两星期没有跑步了,今天resume....。
下个月剩下的周末不多,但叫我,我调调看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