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C 大调女生(十二)

最近就是如此累到不行。
午觉(其实算傍晚了)醒来就直接晚餐。迷迷糊糊的扒着饭。然后晚上自然就睡不着了,才来写功课。往往要闹到夜半才能睡。第二天放学后吃了饭冲个凉又出去。


你到底去那里?
一天,妈妈终于问了。我低下头静静的吃饭。慢慢的吞了一口饭,说:补习。
妈妈静了。她觉得,她愿意给我信任,来换取一个乖女儿。一股难过冲到我的胸口,那天的饭,我吃得特别少,特别慢。


对不起,妈妈。我撒谎。
但我知道你担心我变成老猫一样。我没有。
也许妈妈是看出来的,我有一点像老猫。对一样事情的死忠,像老猫。


老猫为了爱情,我则为了钢琴。


我实在不想放弃钢琴,以至愿意拿我的时间来交换。

那天,我见了Michelle老师。


“我知道你喜欢钢琴,我也觉得你放弃了很可惜。你是那种,怎么形容你好呢?你虽然现在不是那种一鸣惊人的料,嗯,就好像C大调的谱。平淡,但是,里头埋伏着感情。等一天,你解开了调子的束缚,感情会胜过一切。实在很可惜,看不到你解开自己的那一天。”


我望着老师,虽然很努力的去理解和记得老师的话,但是,我更想老师快快的跳过长篇大论,告诉我,我有没有可能复课?

我们中心没有义教。(我泄气,背部慢慢垂下)但是,你要不要在这里帮忙教小班的学生?慢慢的存考试费,可能你没有办法签课程,不过,你可以买考试的谱子,回家练。我偶尔可以给你指点。(我的背部又一点一点的往前推)但是,一切就看你自己了。
你愿意用你的时间来交换这个可能?


我当时很兴奋,离开后还特地去找梓枫,向他报告好消息。
谢谢你。
他凝视了我半晌,说:看得出来,你很开心。
嗯,当然啊,我可以复课了!
不过,你也挺辛苦的。还有学业要照顾。
钢琴就是我的学业!我冲出口。
他没搭腔,又凝视了我半晌。


那你愿意,一个星期抽两天来教梓樱?就这几个月,直到她考试?

我想想,也好,考试费也挺贵的。


那天我一路笑着回家,但是,到了家门口,我笑不出来了。
爸爸妈妈未必认同。我还是不要告诉他们好了。


所以,我没有补习,还跑去给人补习。我没有跟爸爸妈妈要钱补习,反而去挣钱。
我隐隐约约的觉得,爸爸妈妈会不开心。所以,我也不打算说了。
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变成了一个隐匿了一个变调音符的C大调。我藏了一个秘密。这个和替老猫藏秘密不一样,这一次,是我自己藏自己的。所以,沉重。


直到半年考过去,我的成绩一落千丈,尤其是数学的部分。

你到底去那里?
这次,妈妈又问了。只是,语气比前阵子,坚定,僵硬。
你知道吗?妈妈脱下了老花眼镜,揉揉鼻梁。听出来,她尝试镇定的语气。


我刚才听说,金妮怀孕了。把罗老师气得一条微血管破裂。现在,她被逼缺席年底的考试。这么小,没有文凭,你说,能做些什么?


我知道。妈妈是说给我听的。不是的,妈妈误会我了,我不是她想象中那样坏。


我一直以为你最有才华最乖。乖得——让我不会去担心你。

我知道。我是你心里的C大调。不会走调的C大调。对不起妈妈,对不起对不起。我的眼泪汩汩的流。“啪”摔到我的成绩单上。


你白天都不在。你到底去了那里?
妈妈又问了。这次,近乎哀求。


我忍不住,抽泣的回答,断断续续的完成我的句子。
我,我为了,为了,要,考,考,钢琴。我去,帮老师,教,教乐理。也帮朋友,朋友的妹妹,教,钢琴。

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不说?


我不想,不想,你们出钱。我知道。家里,家里没有。


“啪”的一声,我转身看见父亲。父亲一脸难过。


糟糕。真糟糕。我不止让父母失望,也伤害了他们了。


我是很烂的C大调。
梓枫。 我是很烂的C大调。

6 comments:

1_0 said...

噢……怎么这样。梓枫是来打救她的,是吗?是吗?

ringo said...

哈哈。迟些告诉你。
老黄,你不是要林西遇到好人吗?她遇到好人了呀。

1_0 said...

我是好人,也是个坏人>.<

ringo said...

哈哈。
又给你猜出来了。那个是坏人的坏人,其实是好人;这个是好人的好人,后来好像变成坏人。嘿嘿,卖个关子,啦啦啦。

1_0 said...

乱up都中~>.<
等你屙出来~

ringo said...

> <
(谷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