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短短(5)

(一)最近很想写长长的文。很想。想。

(二)对于不确定的未来,何尝不是一件好事?至少,想象空间大了,任何职业都有可能 (包括扫地和帮人“凑仔”)

(三)看了《Mr.Brain》,在那么多吸收到的知识,我最相应的还是这一句:直觉不是无稽之谈,加上了深厚的经验,应该相信它,它其实也是大脑在长期训练下给予的讯息。很多时候我是一个靠直觉行事/判断的人,包括试验中某些转戾时刻,也包括去读懂一个人的一个表情。偶尔会受挫的被人说想太多。偶尔也觉得这么直觉也未必好。看了这个戏过后,我找出了一个所以然。直觉不是坏的事。至少,它不是毫无科学根据,凭空的想象。还好,我从来没有封闭或拒绝我的直觉。还好。

(四)在某朋友的穿针下,让某高人看了我的名字。都认同,好的坏的。都是我有思考过自己的事。好的不需要说了。坏的,就包括:成事孤独(许多事要吃力的完成)和很难富贵。是对的。很多时候,包括以前的活动生活,我不是没有team,但是却训练了我的独立。我蓦然的开心。开心。其实我也不需要如何的大富贵,而且我追崇简朴,少欲知足。开心。更开心的是,我适合这一行,这一行适合我。毕竟,科研,是要奈点小孤独的。

4 comments:

Jackie said...

我。也。要。高人!!!!
哈哈
开玩笑,只想撒娇一下。
工作好累人。
#*¥#—*#(

ringo said...

高人在云深处,可遇不可求...
哇,哈哈,乱来摆神秘。
其实知道你不需要啦。

最近有跑步吗?累了也要跑哦。
我等我体力恢复了一点,公干回来后,也要继续跑步去。

Jackie said...

很忙,累到连部落都懒惰更换呢~~~
跑步更别说了。。。
这个周末我就北上10km。祝福我吧!

ringo said...

这个周末就是?!!
哇,看来你不止需要祝福,还需要油。
加油哦。
记得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