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茶 and others

预见了今天的这篇文大概会有点杂乱。就好像一直调着频道的收音机,一直:seek.... seek....seek.... 过程中好像听见了很多资讯其实好像什么也没有。

说 茶。今天跑去学茶。不过也懂,通过折扣固本买的,也不期盼有如何的大收获。更精细一点的形容:我得到了茶壶和茶还,不过没有茶具。我认识了茶不过也只不过是印象深了一点点。对于茶,之前是略懂皮毛的。我遇见过很棒的茶手和老茶手,小拜师,也接受过一些资讯,但就犹如收音机般:兹兹兹。 就那么多。今天,总算拼成一块图。上课的时候,还职业病犯了。当听说某些茶树不懂是不是genuine是不是第一代,我还是想到要将它们的gene都sequence起来,这样的话是不是就能保存了一代又一代的好茶?

不过,当然,不是没一样东西都见得能够保存。也许只是躯壳,也许不再精髓。时间和环境就是改变基因的主要原因。一个笑容和十年前的笑容总会有不一样的地方,即使笑容的幅度都一样。十多年了,我和一些朋友就不曾见面,所以对于一些要求偶尔有疙瘩,对于某些距离还是觉得很遥远。还好,我带着的相机前往,到底还是能够找到一些笑容,可能是第二代的。笑容就这样的通过基因遗传了。

到底我还是笑了。被传染的。笑容中带着一种期许。在朋友的家瞥见了自己的梦想。有点遥远,但是,就这么实在的让我触碰到的梦想。或许吧。一点一点,距离始终会拢近一点的。也许最不经意的情况底下就会发生了。终于我弹会了悠长假期主题曲《Close to you》,那天翻回旧谱,发现中学那年原来自己曾经练过同样的谱,(那时候刚刚吹起悠长假期风,日风和木村风,我也跟过这风)后来因为太难,放弃了。没想到,十多年后,不经意的学回了。

事情的发生就是在最不经意的时刻吧?
学茶也是如此。其他,也是如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