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1, 2012

紫菜沙拉 (啦啦啦...)


除了钢琴,厨房也能看出我的心情。

心情不好的时候,煮食是很例牌的——将细菌杀掉就能入口的那种地步。也没有想花心思。
如果你看我煮新的东西出来,那就代表说,我心情很好。
如果煮出来的,能见得人,那就更加~ 啦啦啦

这紫菜沙拉是路边吃过的,但我将之改良成素食版本。


紫菜沙拉:
(分量随意)

沙葛切/刨丝
红萝卜切/刨丝
(用食水洗一洗,滤干水分,用醋腌(不用放太多醋,适量就好>,<),用“白杨布”将水分挤出)
放进冰箱,待用。

tempura 粉(这个素食者能吃),加水(可以自行调味),调成浆。然后滤出洞口较大的网炸成粒状。去多于的油分。待用。

(李安的版本还加入了玉米粒,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加入合适的拌料)

 要吃之前,将腌好的沙葛和红萝卜,用美乃兹拌好。连同炸好的tempura 粉, 用大片状的紫菜包裹。

然后,乘紫菜脆脆,吃掉。

4 comments:

AnnAnn小曉 said...

謝謝蘋果啦!記下來了~~~XD

ringo said...

谢谢你才真。
想写下来很久了。懒~ 哈哈

said...

哈哈,我也受益了!谢谢两位越来越契合的朋友~ ~

ringo said...

食谱还可以应需求而改良的。
我也学到了番茄配酸梅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