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简单的快乐

在那个有关自己成长的post被整理好之前,记录有关今天的事,是一定要的啦。

我终于承认了,我是一个很怕受伤的人,很怕很怕,直到都不想公布不想期待我的生日。不想再等待谁谁谁来给我祝福。记得一年, 我还因为这份失落而哭。我不想再这样,所以宁愿选择躲起来。但,我还是很珍惜每个朋友给的祝福,无论是短讯还是面子书,我会好好的回答,一些很好很好的朋友,平时难得聊天,乘这个日子,聊一两句,也是好的。

是的,这是我一直不肯说的感受。我如今自首。

我想,一些朋友也是知道的,他们都紧张兮兮的问我:有人跟你庆祝吗?有些还在最后一分钟约我吃饭。(大概都担心我吃maggie面的过。)
我笑了,我想,爱我的人,依然很多很多。

直到今年,重复过着这样的日子。我才发现,我已经过了那种感觉。
那也因为,我到了哥哥家一趟,领了阿楷准时到的交换的礼物,也更意外的收到了Jackie的明信片,我跟嫂子带了两个小朋友吃蛋糕去,看他们因为考完试的大好心情,看着他们嘻笑耍乐,看着他们狂风扫落叶的把蛋糕吃完,我笑了。同时也发现,让家人快乐,就是我要的,最简单的幸福。

过后,伶问我:你今年许了什么愿?我唱了一首歌,回她。

《希望我爱的人健康 个性很善良
大大手掌能包容我 小小的倔强
你的浪漫 只有我懂欣赏 能让眼泪长出翅膀飞离我脸庞
第三个愿望 还不想讲
你自己想一想 问微笑的月光》

今年我不再渴求些什么,却得到了最简单的快乐。
我想,我许的愿,应该会灵验。
我愿爱我的人,和我所爱的人,能健康,平安,喜乐。
我愿长出翅膀的, 除了梦想,还有轻盈飘走的自己。
第三个,第三个愿望,我不说了。
我是生在夏天的宝宝,妈妈流着汗为我坐月子,我就应该给带来,全世界最温暖的阳光。
今天的日光,超过三寸长。

1 comment:

ringo said...

伶的祝福:

相信自己有福气,但不要刻意拥有;
相信自己很坚强,但不要拒绝眼泪;
相信世上有好人,但一定要防范坏人;
相信金钱能带来幸福,但不要倾其一生;
相信真诚,但不要指责所有虚伪;
相信成功,但不要逃避失败;
相信缘分,但不要盲目等待;
相信爱情,但不要盲目迷信。
特此献于我最亲爱的老朋友 Ringo Wong Yun Teng 祝你生辰快乐,心想事成,幸福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