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12

说唱歌之一

问这个问题的不止小碧一人,但今天我用心作答。
“你为何没想过参加歌唱比赛呢?”

“我喜欢唱歌” 我缓缓的回答。“但我懂我的声音并非有特色的那种。”
“第二,我怕输。哈哈...” 然后我说了几件小时候参加歌唱比赛的一些窘事。选错歌,抓错pitch....

第三,我想起了我的父亲。
16岁那年,阿良家人找人在他家族事业——婚宴的音响外包之卡拉ok唱歌。需要找女歌手,我的拍档,对,连拍档都找了,是人美声甜的阿霓。满以为父母也同意我这种找零用钱的方法,岂知爸爸扳起脸,不让唱。父亲很少会阻止我去做某些事,但这是他反对的其中一件。
我那时也懂,我不会去逆父亲的意。
所以,我喜欢唱歌,爱上音乐,但它不是事业。

不过,如果你现在问我,再给我一次,我还是不会逆父亲的意。

我的声音没有特色,如同小碧的形容:smooth swaying 的那种。而父亲知道,他不愿意让我走不平坦的路。

2 comments:

1_0 said...

我們去唱k吧XD 約阿米~~

ringo said...

如果约阿米的话,要星期三了,是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