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2

生命的延续

Dear Ringo:

总有些喜讯的吧。让你展颜的那种。
有啊。当她告诉你说她怀孕了,你在斜坡处跳着说恭喜,几乎欢腾得滚下了山坡。你开心是因为,你知道他们两夫妻等了很久,而他们是那么的好人啊。你开心是因为,她选择让你成为了最先知道消息的那几个人名单中。是一种信任和友好。

她随即说了怀孕过后身体的变化。孩子还小,外型来看,是看不出分别得。但是,她的身体可翻来覆去,胃翻腾,身体辗转反复难眠。

“怀孕,不简单啊。”喜悦底下,她眉头紧了紧。爸爸和妈妈的付出蛮大的。(她丈夫调整了工作时间,每天载她上下班。她半夜无法睡好,叫丈夫起来替她按摩。)

生命的开始,生命的终止,都是带着一点点地变化,一点点地苦痛。这样子,我们才能延续。
 不是么?

后来,你又提起了生孩子的事情。
你对英学姐说:写论文的过程,像生孩子啊。无论人家告诉你过程如何如何,但是,要到了经历的时候才知道了。
你也正翻来覆去的,不是吗?在老师的煎锅上翻来覆去,晚上睡不好翻来覆去。
英姐像是安慰你,也像只是一个单纯的分享说出了她之前paper被reject N 次的过程。你讶异,在你心中,她是很棒的科学家,她也写出一手的好英文。但是,她原来也这般煎熬过来的。
你知道,你并不差。你知道。你不是学不会,你只是不懂。了解了以后,你就会了。

一度以为,你的科学生命会在此终止的。原来,再痛苦,只是为了让你延续下去。

同样的。
那个已经结束了的生命,也许,他已经延续了他的路途。(他的家人那么的相信。你也这么的相信)
你的,不能就此停下来,应该好好学习,然后跨过去。

这样子,才能叫着延续。
抱着苦痛过日子,不叫延续。
提起脚,跨过去,才是。

祝福你。






2 comments:

小老鼠 said...

亲爱的ringo,听说周董在成名以前,作品也被拒绝了无数次。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跨过去了,你会为自己感到无限骄傲。:)最近我的工作有滑下坡的现象,曾经很消极地想,既然付出和得到的不成正比,干脆结束算了。可是想想又很不甘心,毕竟花了那么多时间心血,所以还是决定咬紧牙根坚持下去,直到真的不行。
我期待看到ringo雨过天晴的快乐瞬间。:)
满满的祝福和正面能量!Fighting!!

ringo said...

所以,我已经不给我的“孩子”设“预产期”。
他成熟了,自然会冒出头来。

我也在期待这一天。

5月,是美好的时光。我是这么的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