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 2012

敏感事件簿(1)

(一)
“催泪弹开始发射”的短讯和哥哥弟弟叫我逃难的电话,传送到在平静一角中的我。
当时没去想情况有多坏,也相信总会有办法回家,看走多远而已。

从菩提工作坊走下来,踏进苏丹街,看见商家在门外置放的水桶,心里大喊一声不妙。鼻子的触觉怪怪的,马上从包包掏出泡了盐水的毛巾,给了虫一条,自己拿一条。(原本是给自己和君准备的)。掩着脸匆匆的越过苏丹街,没有被毛巾铺盖的脸颊,辣辣的,烧烧的。不敢将眼睛睁得太大,怕辣着的视线模糊了。

安全到了地铁站。(后来虫决定决定和我一起沿着旧监狱步行到靠近何清园的富都站),跟虫道别前,问:有嗅到了催泪弹了吗?

她说:没有。

我则热热辣辣了一轮。应该是我太敏感了。@@

(二)
在M大学处理事情,大雨哗啦啦了一场,取车的时候,发现车子的一带都淹着水,水深到脚踝处。急了,未曾顾及卷起裤脚就跳进水里取车。还好水没有进入排气管,还好还有一寸的距离。两个半支腿湿漉漉的,撑着回家。还好车上备有拖鞋。但,泡进黄黄的水的牛仔裤脚紧紧抱着我的小腿。

晚上,小腿处开始痒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