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2

废墟

我说:你写吧,写一首歌吧。这个不是地方性的课题了。
我没有这等才华,所以,非常希望他能写出来。一直以来,明福事件,净盟等等,他都有参与的。

稀土厂,很明显是欺负人民的黑箱作业了。几十年前的红泥山事件,我们还痛得不够深?
还要多少人遭遇苦难,我们的领导人才能睿智一点?还是不过为了自己的利益呢?

他静下来。眼睛看着前方。说:我很忙。
我对他滔滔不绝。
但我知道他会写的。

终于,写出来了。
也许时间点,没有在沸沸扬扬的那个日子,也许没有在某人一边烂烂的唱一直侮辱一只袋鼠之前。但是,我知道,他经过了时间的沉淀,出来的, 都是重点。

很高兴,他终于写出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