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Dear K :

(此文上星期所写下,7天后才决定贴出)

我们还是朋友吗?这之前,我不太确定。
每次惦记着你这位朋友的时候,心里会有点疼。
你的无所谓曾经伤害了我,让我觉得我付出的友谊,或者比友谊还多一点的那些,都非常的廉价。直到如今,我才知道,(我也一样)你是一个曾经受过伤的孩子(所以才会造就你超龄的成熟),那一刻,我很想拥抱你。真的,我有一个冲动,想穿过人群,紧紧的拥抱你,像那12分钟过后的拥抱一样的冲动。12分钟内的第一个,当唱起: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也许明天不会再相遇。我马上就想到你了。很哀伤但哭不出。想哭和哭不出的原因很多,想哭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我觉得,很遗憾,你曾经是我非常珍惜和喜欢的一个男子。哭不出的原因,是我们还不到莫过于心死的那种地步。你就在我左近,如果我能做些什么,也许就是这一刻,也许以后不会再和这个机会相遇了,那时,我就很想脱下眼罩去拥抱你(你可以了解没有戴眼镜的我,有一种害怕找不到你的彷徨)。但我还是把气凝在丹田,把12分钟的后来留给自己。脱下眼罩,开灯前,我马上就找到你,然后,不顾一切的拍你的肩膀。抱。我喊你很久都没有再喊的,你的名字。你愣了1/4秒(大概一个眨眼的时间),然后张开双手。我紧紧地勾着你的脖子。对不起。我说。祝福你。你说。那一刻,我很感动。虽然大概也只有我自己。

可是,当是我还没有原谅自己。

后来, 我才知道你曾经受过伤,我是着实的为你心疼。你都撑了好些日子了吧? 你大概将他放一边了吧?很久了吗?辛苦吗?我才发现,我对你的疼惜,是真实的。我记得你曾经对我说过,你是那么不可药救的被动,你非常的自我保护。我那时如果够睿智,我就能知探索到里面的什么,然后更加的体谅。那些日子,为什么我们不能到呢?曾经,我们还很好很好,每天在网上无所不聊的那些日子,那些现在已经不复返的日子,那些,我们闹着说为对方做一样事情来换“印花”的日子,换印花是其次,我是很珍惜我们每次共餐聊天的时间。“放你的名字在我的内心”,大概是那首歌所唱的,那一刻我还是想起你。不能解释你是怎样走进我的生命里,但我真正认识(其实那里称得上是真正的认识,你不让我走近)了你过后,我就对你生起了愿意去守护你,支持你和祝福你的心。直到后来擦枪走火的那一段日子过后,到后来在那场活动后我们更是僵持不下。我突然变得不懂得面对你。你也没有想要做任何的事情,你用淡淡的静默回应。那些日子,即使在同一个场合,你照常嘻嘻哈哈,我一样偶尔过渡热情,只是,我们都不再对方说些什么话了。我任能跟你chat的灯变青,变橘,变没有。我选择转身,背着你。

和你一样,我也有一个受过伤的内心小孩。那个小孩,我不怎么让她出来,保护她好像保护自己一样。保护自己,所以,以发现任何可能的伤害, 我会召唤孩子回来一样,紧紧锁上门,不让她出来。对你也一样。我非常害怕,我害怕我内心的小孩又一再为你受伤。大概和你一样,我们都是哪些,会去照顾别人,关心别人,给人一大堆的建议,又为人满是逻辑的分析(也不管人家听不听),却让心里的角落堆了一个不想去碰去打开的箱子,里面藏了一个人,或者一件事,一个讨厌的动作,一个狰狞的脸孔。那个小孩,就守在那个箱子旁边。

后来写了短讯给你,其实我不肯定你会不会收到?(那个我熟记在脑海里的号码已经被终止服务了,我好像抄了另一个,却从来没有用过,可见我们没有联络的这些日子)。我只是想给你我最真诚的鼓励。后来,就在到处走动给人拥抱的时候,我们碰面了,很自然的,这次,你比我快了1/4秒张开怀抱(被动得让我痛心的你啊,你即使只是比我快一毫米的行动我也觉得珍贵)。这一次,我双手都勾着你脖子。我们都没有说什么。
无三不成礼。第三次,当我们都在安慰那个她,我懂你也(曾经)是哪一个她。我拍了拍你的手臂,祝福你。我说。祝福你。你说。
我很想告诉你的,想要为你守护和支持的那个我,还在。它不再会是哪个能变味道的那种了。不管你以后决定出家成家不管你以后选择谁或怎样的生活来过你的一生,我会如此简单的支持你和祝福你。跨过之前的一切。
我坚信,我能跨过自己的感觉,去守护你支持你祝福你。但是,我依然会为你心疼的,你知道吗?

过后,你寄了一个短讯给我。in reply to 我之前的短讯,你说,你收到了。你说,我们都要为自己的生命努力。我说,我会,我知道你也会。还有,你也许不知道,你的一句真心的祝福和生日快乐(虽然我自己去讨的),我等很久了(虽然这次是我叫你说的),但是,都胜过之前的,憋着的感觉。我自己在学习着打开我自己。越是在乎的人,我越是不敢去讨生日祝福。记得一年,我生日的那天,我们chat了起来,当下我很想很想告诉你:喂,我生日啊,你是不是要给我祝福呢?但我都没有,直到那天实验室大楼突然停电,我无法上网到傍晚,我最终还是没有告诉你。越是在乎的人,我宁愿自己辛苦,也不敢要求。今年,我敢敢的要求了,希望你看出来,我愿意放下你的一种努力。

其实写出来,一度还觉得,这或许只是我单方面主观的看法。或者全文都是,只是我单方面是这么想的。但是,即使去掉了所有的文字,祝福你的心,是真实的。至少这一刻,是。

如果我还想问你。我们还是朋友吗?你会说,当然啊 。是的,希望你体谅,在这之前,我不太确定的。但,这一刻过后,我的答案:是。






2 comments:

Racheal Phuah LL said...

我们都是一样的 ~~
加油啊 ~~

ringo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