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30, 2011

小帅哥语录(二)


小帅哥曾对我说过一句让我觉得很可爱也很窝心的话。大概在他4-5的那一年。

其实,他们姐弟俩,大概和我还算有缘,因为很多的时候,我表现的一点都不像他们的姑姑。

比如说,他姐姐出世的那一年,我大二,她从医院被抱回家,给我抱了抱后,也给我大腿撒了一泡尿(她外婆说,呵呵,请姑姑喝茶),我就这样的穿着那条沾上童子尿的牛仔裤上了巴士一路颠簸着回加影的student house。没多久,我贴了她的照片在我桌前的decorating board上,天天看着她的宝宝样,直到她长大。毕业后,赋闲在家的那段时间,一天,牵着她散步,一个多年没见面的朋友还真以为我结婚生女了。

她弟弟也像我儿子啊,事实上,他的弟弟就在真善美《眼睛》的MV里演我的儿子。和他眼神交流,还真的能对到戏!当然啊,我们那么亲,同姓,也拥有部份相同的基因,他演我的儿子,一定传神。

我未免也不太像他们的姑姑,有时候,还跟他们玩成一团。有时候,我也变得没有“威严”的被叮咛被关心的时刻。

大概和他们玩得太多了,所以,有一天,小帅哥突然问我一句:
小姑姑,我可以叫你姐姐吗?

我顿了一秒,然后告诉他我无论如何还是他的小姑姑,小姑姑比姐姐special。

他似懂非懂,当然他后来也学习了“家庭伦理称呼”,只是我后来都一直在想,他为什么会这么想呢?是因为他这个懒猪嫌“小姑姑”三个字太拗口了?还是觉得“姐姐”比较像是在幼儿园里陪他玩的姐姐?
我不知道,不过,他这么一问,到底,我心里还是甜了一甜。

2 comments:

Jackie said...

Oscar 常叫错我的。。。
他叫我miiiii or maaaa,哈哈~~~

ringo said...

你跟他的马迷应该是张得很像吧?呵呵。
不要错叫嬷嬷应该还好吧,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