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兰姐

兰姐单枪匹马到巴黎,还要搭快铁到Montpellier见老公。其间,飞机预算抵达的时间离第一班的火车时间相差不到两个小时。

紧张过玩Amazing Race。

班机延误,还没有包括寻找快铁站的时间。排着队伍买车票的时候,当时时间:0845。火车0920。
等到0900的时候,幸好有贵人一,贵人一是她在飞机上认识的法国人。他知道她要到什么地方去,便拉着她到他朋友,已经靠近售票柜台的贵人二处插队买票。
她终于买到0920的火车票。当时时间:0910。一看车票,全部都是法文,是有号码但是摸不清那里上火车哪里是座位。不买还好,买到了,更紧张。询问处长龙。她唯有一个一个人抓来的问,还好有的听懂英文。
总算知道了哪一个月台。也知道,自己的车厢在火车尾端。时间:0915。火车0920。
她疯婆子似的拉着行李奔跑。还好,那个见过一面的法国人贵人二见状,立刻冲出车厢,给她协助。
她终于找到了位子。时间:0919。火车0920准时开车。

她松了一口气。这才想起,老公告诫:事事堤防,小心扒手。不要跟法国人说话。
她也忘记,刚才在极其紧张的时刻,心跳到不能负荷的时候,曾经放弃的想:算了,我买过11点的票好了。

我听着故事,也给她捏了一把冷汗。
“这个《兰姐千里寻夫记》很惊险。还好你老公娶了一个聪明坚强的老婆。如果你是那种娇滴滴的女生,看老公可能被迫要到机场接你了。”
我们大笑了了一轮,又说:这样子,到底是女生的悲哀呢?还是骄傲?

当天我们见到兰姐和老公贤伉俪。
一边吃饭一边聊天,说起我们研究所里的灵异事件。
兰姐以前的实验室是出了名的——多“故事”。可是她结婚前,曾经疯狂的做研究,三更半夜才回家。曾经也有过这么一回的“感应”。

“哇,你胆子很大呢。”我说。
“以前是,但现在奇怪胆子小了。”
“怎么会胆子缩水的呢?”佐斯问。

“都缩到他那儿去了。”兰姐指一指老公,甜甜的看着他笑。

有一些女人,必要时包大胆,偶尔的小鸟依人。我不懂这是悲哀还是骄傲。但,肯定是甜蜜的悲哀和骄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