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不说,自己也不会发现

突破(一)跑步

在君的家过了整个周末,我们安排了连串的节目。
节目的开始,是到Kepong跑步。

这也是真善美MV其中一首,也是我唯一一首无法参与制作过程的《彼此一家》拍摄地点。风景就真的能拍MV般怡人。绕着湖跑,好大的一圈,不懂有多少KM。但是,半跑半走的话,大概是30分钟的时间。
原本跑了一圈,在君的鼓励下(她和MF往圈子的另一端走然后和我会面),又再多跑了一圈。前前后后,跑跑停停,只是跑步也应该有30分钟吧...。脚有点累。但是,很开心很开心。开心于自己的坚持。我想,以后在UKM跑步,应该坚持的,把5个大圈跑完。

也许沿途的风景是让我继续的原因。

跑步的当儿,我其实也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和你一起跑....

突破(二)卷发

剪发是我和君安排的节目之一,但,卷发是意料之外的事。
看着镜中的理发师因为无法在我头上发挥而一脸失意(我想多0左),我说:帮我弄卷吧。

看自己的头发平时翘得不像话,我偶尔就跟镜中的自己说:嘿,你要,就给你卷吧!
但始终没有成型。
后来,也因为心姐姐的一番话(接下来会说),我决定让自己改变形象。里面的那个我会努力的彻底,但外面的那个,我想有个不一样的我。

还好。出来的成效还好,不会像第一次那样,卷得如同大婶,beh tahan得隔天就将头发拉直。

看着镜中的自己,告诉自己:喂,你样子老成了,里面那个,也要成熟一点。


突破(三)心情

心姐姐说:我不是忽略了你所有的伤口,但是我总觉得你在为赋新词强说愁。
这句话,我接得应应的,没有躲避,没有别过脸去。只是,隔着两个视窗的她,不懂我有点激动地红了双眼。

这正是我的缺点啊。是怎么样的朋友才能将它看出来?

心姐姐,我们许久才聊一次天,但,每次我们都愿意交心出来谈。至少我是。
她大我才那一两岁,但,我就是爱唤她心姐姐。因为,我觉得,和她聊起天来,我变的矮了一截。总感觉到她的俯瞰,总觉得那俯瞰把我看得透彻。

我都在自怨自艾的时候,她看得出。
我在无病呻吟的说自己的“委屈”事,她明辨什么是我内心痛楚什么不算。

而我自己呢,总在拿捏,什么时候应该坚持什么时候要让步;什么时候要醒目通透什么时候需要迷糊。我以为我Ok的,但也许不竟然。

我其实应该把心打开。
我记得麦姐这么说过我,超这么暗示过,小宁也提醒过我。
如今,心姐姐也这么说,我知道我应该做出什么改变了。

不代表说我会回到活动去,还是走前和那些伤害过我的聊天。但我必须要打开自己的心。

当你拥抱自己,这个世界就已经拥抱你。陈绮贞说的。但,如果把自己抱得死死的,勒得紧紧地,任你吸了一个世界的空气,还是会缺氧。

这个,就是我应该的改变和突破。
不说,自己不会知道。不说,就不会记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