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只不过踏过美国国旗星星的其中一颗

--游记。Prelude--
游记是2006年的。那天找剪报时,看见自己的手稿。发现当时自己记录的认真。密密的字,把一本小小的记事本写完。
我决定把其中几天的行程写出来。也就是,把妈妈送到万佛城后,和伶两人开始旅行的那一段。
















这个是冬天的万佛城。
相机是Nikon 4100,2009那年,Mulu Trip的半途鞠躬尽瘁,多多少少也有点伤感(虽然因此而开始学习操作SLR)。这相机,陪伴过我冬天的美国,春天的香港,还有,长年如夏的泰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不过,其实,这相机,能陪我纪录这么一段路程,我已经很满足。

--游记。始--


24/12

(车上观赏的日出,我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凌晨3点半起,拖到5点出门,驾了5小时的车到LA。














(不同颜色的日出....)

愉快的话题。笔直的公路,看见太阳就从前方升起,可惜雾太重,不然应该会更美。路旁是墨绿色的山峦,起伏的线条在阳光照射下,自成一色的美丽,很美丽,与热带雨林有异的美丽。体贴的伶偶尔放慢车速让我肆意的拍照。很冷。不敢打开窗,只能透过车镜,不放flash拍。
给我震撼和感动的大自然,是途过的,一个叫pyramid lake的山(和湖)。













(途过的Pyramid Lake)

11.30到了LA。还不能check in。我们先到Universal Studio。没有进去,只是在外头的街和广场window shopping。吃了一餐又贵又难啃的墨西哥餐。买了一个模型吉他给捷(按:第三贵的手信)。
我们说要找hollywood的牌拍照。便问information counter的一位Uncle,Uncle 看我们两个女生,半开玩笑的建议我们在街上随便抓一个男生伴游和跳舞。我一时无法适应这种美国式的风趣和幽默,连忙撒手的说:NO,NO ...




后来知道星光大道在hollywood街,还以为哪儿可以看见hollywood的招牌,却原来只有米粒般大。去了kodak theater,又经过了chinese theater。那儿播放《Eragon》,可惜赶着回guest house,没有机会看。一路寻找成龙的脚印,可是卖东西的小姐说成龙已经搬回家了,也不懂是真还是假。我还在适应着美国式的幽默。

沿途寄了一张明信片给Buto-san,问候他和他的宝宝。买了一些手信,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间店的老伯伯,很是友善,这也是我们在走了几间卖着4件10块的T-shirt后还是回去他店的原因。他知道我们要找地方拍Hollywood的牌,特地介绍一个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景点(按:可惜后来我们的GPS没办法找到精准的位置),他还和善得让我们将他的地图拍起来。我在哪儿买了一张世界地图,虽然8块美金,但画工很可爱,记录着我以后想要去的地方。我原本只是买给蕉蕉,但想想,也多买了一个给自己。

回酒店吃泡面。小睡了一会儿。起来想说找一个地方count down 圣诞。才知道这里人过圣诞是不兴count down的...或者该说,是马来西亚才会用派对和狂欢的方式过圣诞?这里的圣诞,一片住家式的祥和,大家都和家人度过这个日子。让我对这个日子起了一份的敬重心。




两个找地方count down的傻妹在酒店附近兜了几圈,意外发现这里的屋子外头的圣诞装饰都很美。三更半夜了,我好像做贼一样,叫伶伶快快停车,我快快下车,快快脱手套,快快拍照,快快上车,快快走。

Count down?算了吧。还是在guest house看播出的教堂唱圣诗中让12点溜走。
睡吧,明天走整天呢。


1.20am, Merry X'mas.

25/12

整天在迪士尼。
只是吃了两块cookies,一小碗cornflakes,一杯咖啡,就顶了10个小时。

人很多。多得所有的时间拿来排队然后只玩了3个游戏。只是望着那童话般的建筑物,我都能感觉幸福。事实上,一踏进迪士尼,我就自不然的开心起来。看见许多童年时期出现的童话人物,我不自觉地失控要拍照。
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一天会到迪士尼来,就觉得自己没能赴一场华丽的旅行。这个属于梦想的华丽今天突然来到我面前,我接受,也颇享受。所以买手信有点失控。旅行时买手信我总大方,因为知道一些东西一些经历只有一次。而这一次,我可以为同一个人挑选了几分礼物,还有,竟然不找自己喜欢的米奇鼠,找云尼熊....我是怎么了?...











(迪士尼路口的城堡。香港的雷同,但,颜色似乎这里灿烂)














(迪士尼笨钟过圣诞!)














(不懂是什么童话故事的城堡)












(夜晚的睡公主城堡)

走到脚酸,要离开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有parade,找到了一个不怎么样的地方坐下。Parade,出场的第一个,是pooh....

看着一个个卡通人物走出场,都是陪伴着我长大的人物。虚假得来有点真实。从来不相信世界有童话。此刻的我却憧憬着美丽的人事物,和美丽的结局。

27/12
伶全程当司机。辛苦她了。
今天有点雨,还好我们要去的地方,到的当儿没有。


赖床好一阵后,我们去寻找老伯伯说的hollywood sign。还好有GPS,我们闯进了一个山区住宅区,后来知道Baverly Hills在附近,我们便说要一赌其风采。在哪儿发生了小小插曲,一个大房车无故挑衅的对我们鸣起响笛。第一次在旅途中感受到伶的不开心。比华利山庄很特别,几乎每间屋子都有其特色。果然是有钱人的地方,我看见直升机,在猜是不是某名人的私家交通工具。

然后我们依着GPS到了Santa Monica海边。太平洋的海岸是有点不一样。那儿的飞鸟也不怕人,任你接近拍照。
赶着回guest house,又发生了小插曲,我们迟了10分钟,酒店的人说要加钱。我们极力争取,总算拿回我们的钱。其实这间guest house的店员态度很差,昨天开始便察觉她对我们的态度和对其他洋人的态度犹如南北。有一种被歧视的感觉。由于这个check out得仓促,原本计划先洗个澡再走也不成,不过到了意料之外的地方走走已经抵过一切。我们惟有在车上吃我们的午餐。其实这几天也吃得很省,一天吃两餐,也不觉得饿,也许我玩就可以饱了。















过后我们打算用另一条路回Sunnyvale,顺道路过San Diego。由于这是临时起意,之前没做考察,所以不知道哪儿什么是Must Go的地方,知道哪儿有Legoland,进了Legoland,但不想逗留,打了个Uturn 回来。其实也很不好意思,我们应该还入门票兼parking的,但他们却允许我们做一个U转。这里的人都不太计较,也许大家都很自律守法,所以,不需要设防。

找吃,却也花了一段时间。我们所看见的Subway和Jack in the box都serve牛肉。我们有点意兴阑珊,就在一间港式煮炒的店吃Chaomian。哈哈,说出来还真好笑。但...没办法。来了这里这么久没真正吃过西餐。几乎都是方便便当和maggie面,喝最多的还是星巴克!一杯才马币RM3.15。哦,你把我泡进Starback coffee里吧。我不介意。


回程。7个小时。我才知道这叫做冒险。我们在路旁的油站小睡一小时。开车的依然是伶。我负责说话。后来才发现自己只是声音制造机。当横风扫过公路,像电影看见的一样,把松树干枝卷成一团从山的方向吹下。我才惊觉自己不被需要。我静下来让她专心驾车。现在回想还是觉得那段路很恐怖。去的时候,觉得一望无际,叹为观止的山峦,另一边就是宽阔的麦田。曾经的美丽景色,夜半时,竟是何等的怕人。当球一般的干枝飞过,有点失控的驾驶盘,告诉我们风是多么的大。左右两边漆黑,也许下面就是山谷。远处闪烁的灯火,是家的讯号。车灯有点孤寂的追赶,靠近。

后来车子安全的从山路离开,大型卡车还是呼啸的在我们旁边而过。我很奇怪,怎么来时路一点害怕也没有?那时,也许我们正谈着开心的话题吧?我对这伶十个小时时间,将半年没有见面的故事说完。到最后,回家的这段路,我们都静了。除了观世音菩萨圣号。

4.30am。回家真好。

(后来想起,我和伶也曾经有这么冒险过。那年大三,考试期间的一晚,我们骑着motor到CyberJaya去。用少过半缸的油,和她只剩半粒的手机,那时我还没有拿手机。一路的漆黑漆黑漆黑....)

28/12

我喜欢这样的旅行。不必赶鸭子的上巴士睡觉糊里糊涂的拍照。在仅有的时间看应该看的景点。其实,什么才是应该看的景点?像这趟,非要到过自由女神像拉斯维加斯拍照才叫到过美国?我一样也没做到,但我知道我来过美国。当我感觉到美国和老家不一样,当时我就想,我已经在旅行了。

美国是一个友善的国家。没有,我没有媚外崇洋的心态。但还是会卑微的想马来西亚有什么让旅行的人记得的优点?我这么想也是因为我爱她,我希望她更好。

美国人有很多让我学习的。健谈幽默的店员,友善的问候(当然不是全部人,和善气氛却是有的)。至少在迪士尼的时候,我就可以分辨那些是亚洲人那些不是。抢着玩游戏的,一路上抱怨的....有时候很悲哀的是我们亚洲人。在这里常常会遇到主动和你聊天的店员/服务人员,也有开门让你进的男人,更有开了门后因为没有替你按着门而道歉的男人。这个国家,就和马来西亚不一样。

只是我有点不习惯,见到太阳的时间那么短。才5点,天就暗了。我开始想念阳光,和一些人。

今天,起身都已经1点半了,哪里也没有去,伶带我到Fry's Electronic找DVD和CD。这里新戏都很贵,但旧片子就很便宜。看见《Mr.Holland's Opus》狂喜,把最后两片都lap了,一片送圣源,一片自己珍藏。我一看到CD就眼金金,还好这里没有试听服务,不然,无所事事等着我的伶要伏在店里待售的桌上,多睡一个钟。

可怜的伶.....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