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陪嫁的摄影师

我不是专业摄影师,所以,答应了KLing当她的wedding photographer,那一天过后,压力一直膨胀到刚才礼成的那一刻。

真的不是开玩笑的,我没有足够的器材(人家的camera gear好像八宝袋,换lens好像人家换子弹一样..),我没有闪光灯,还在学习着如何调white balance。全程没用闪光灯低shutter拍摄,抓相机到最后手软了,很担心自己手抖。
最重要的事,好姐妹的终身大事,很多东西没有得take 2的。

交换戒指的时候,为了满足我的角度,我还要求一对新人放慢速度,靠近一点。

不过,能当姐妹的摄影师,其实,更加能够参与整个过程。

从镜头里瞥见被放大了的笑容,无法形容的喜悦。
从镜头里见证,她把手交给他,莫明的感动。
从镜头里看见他们的家人对这新人的接受和祝福,加倍的喜悦和感动。

和KLing相识于圣约翰挨太阳的年岁,一直都觉得她人很好又长得很漂亮,很像艺人宣萱,但是,遇见的不是人不对就是时间不对。仿佛,才在上一刻,大家都还在pillow talk说起自己不怎么样的感情世界,仿佛,只是刚刚过去而已,那些青葱谈着大学生涯和理想的年岁。今天,我透过镜头,见证着她幸福转换身份的这一刻。

她对我说过:他让我觉得自己很珍贵。

我衷心的替她开心。
所以承诺为她的婚礼做点什么。

我想,我不是专业的摄影师,因为,我没法像专业的那样,有点抽离的去寻找和设计专业的角度。
我想,我也不是陪嫁的姐妹,因为,即使自己没有加入姐妹挡门的那一刻,全程过程我都很入神。

但,很庆幸,都在用这半生熟的技巧,替我的好姐妹纪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