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1

成熟

成熟仿如静静冒出的影子,或白发。只要一些东西够了,一些少了,就会随行。无法察觉,也无法寻找。
就好像,生物里解释的昆虫和爬虫类的growing curve,因为换壳,一个晚上可以长大了许多。

记得当年告别了校园,毕业后进了研究所的某一天,遇见了苏菲娅,苏菲娅,我到现在依然记得她的长发,东马人,她带点混血的容貌,却说得一口的好中文,还母鸡带小鸡的教懂懵懂的我很多实验室里基本的技巧。当时的我应该头发短短,天真得可以,以便,当日后重遇的那一刻,她凝视我几秒钟后,说了一句:你变成熟了。
是吗?我摸摸自己的脸。也知道应该不关头发的事。

不是吗?后来,我见证了许多人的一夜长大。傻君,女儿阿君,小菲比。就这么一天,无法从通胜择日的一天,和她们聊天,突然发现,她们变了,变得通透,变得成熟。一些人,自从经历了重创过后,一些人,成长得无从追究。

而我清楚我自己,大概是因为父亲,大概是因为开始忧米忧柴忧未来。
而,也是那个时候开始,我已经找不回之前,那晶莹剔透的笑容。
成熟的通透,里头还包含了一些杂质,or some substance。

4 comments:

Jackie said...

苏菲娅-- 我曾经很喜欢的名字。。。
如果以后哥哥有女儿的话,希望她的名字就是苏菲娅,哈哈~~~

ringo said...

嗯,我也很喜欢这个名字,有想过做自己的笔名的。但,因为这位senior衬上这个名字太经典,在我心目中自己不能替代。:)
苏菲娅头发很长,很长....

Jackie said...

之前遇到一个生意人,她的名字也是苏菲娅,头发很短,很厉害,很有脑的生意人!

ringo said...

eh, 我现在想起,Sophia Soo, 有好听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