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3, 2011

眼泪

(最近参加婚礼的多,一些感触,都是因为这些场面而澎湃。)


华嫁人了。

记得新年见面的时候,她还问说这个时候结婚会不会太早?但她和男朋友已经稳定下来了,稳定得应该步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事实上我觉得她还小的,其实这当然纯粹只是我个人的认为,因为,她、君、妹和琴都是当年我在圣约翰活动期间接下的任务,就是负责训练她们的home nurse 和first aid,参加比赛。后来她们表现得很好。我还记得当时我不顾家人反对着,将家里的车子驾出来载她们training。一辆车挤满6个人(还有一个后备,Purna)。自己胆子当初粗得可以,因为,觉得,自己有照顾她们的责任,包括护送她们出入平安。

后来,我都称她们为我的女儿。

所以,我始终还是觉得,华还是小小的,她永远停留在我以前认识的华的样子。

这天,我的“女儿”嫁人了。

华在酒店内出嫁,她那班同事姐妹们,已经在酒店走廊外完成一团。那些游戏.....嗯, 抱歉,也许我老了,我真的不觉得it does any good to the wedding,所以,我和君在房内陪着华,看什么需要的,帮忙打点,后来才惊觉她还没有披头纱,还好她丈夫请来的大妗姐非常专业。
可是,当大妗姐说到:头纱盖了下来,从此新娘圆圆满满,新娘学习封红包啦,给父母一张红纸,感谢父母养育之恩....。
还没有拥抱,新娘子眼泪马上就掉了下来,和父母拥抱的时候,Uncle Aunty也跟着哭了。新娘的妹妹,在场的我和君,眼睛被感染,也跟着湿了,忘记给新娘子找纸巾。

大妗姐毕竟还是很专业的大妗姐,除了说好话之外,还说了笑话,把新娘子逗笑了。但是,我还是感动不已。
补妆之前,我坐在已经披上头纱的华身旁,给她扫扫背,安抚她。虽然我自己也无法忍住眼泪。

外面的人,当时已经乱成一团,他们不懂在玩着粘脚毛还是腰间咬苹果的游戏还是在讨着红包。我不管,我只想陪新娘子待在这温馨的小小空间里。陪她忐忑的倒数。
这个,才是姐妹需要做的事。

(我想,华是很幸福的。后来,进门时,她的家婆也感动得哭了。我想,这么和善的家婆,应该会好好疼她的媳妇的。祝福我的'女儿'——华。)

2 comments:

1_0 said...

这样的婚礼很值得纪念啊~
我某亲戚,结婚弄得几乎不欢而散,原因是他妈太计较金钱,和亲家讨价还价占别人便宜……这样根本不像嫁女儿啊。

华好幸福。

ringo said...

我也是第一次这么在婚礼上被眼泪感染的。通常新娘都是热热闹闹的嫁掉。

还是简简单单,温温馨馨的就好了 ^^

华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