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6, 2011

姐弟

昨晚,跟妈妈聊了聊,妈妈告诉了我姐弟俩的小故事。

粗心大意的弟弟,摔坏了姐姐的Apple Tree 电子词典。那个宝贝,我知道,姐姐爱不释手的。所以,当嬷嬷告诉我说,姐姐哭了又哭,还是一直在哭。我可以了解的。当晚,姐弟俩的爸爸妈妈打电话来时,嬷嬷自然报告了。姐姐接过电话,跟妈妈说:不要骂弟弟,弟弟当时手上拿了很多东西。

然后,粗心的弟弟又犯错了,大人恐吓,如果你这样子的话,看我不叫你下车把你给丢路旁?
姐姐小小声地说:如果弟弟下车,我也下车。

大人们都很感动。
我也是。我在想,我有没有像她那么的爱护弟弟呢?

记得有一次,小小的她,狠狠地跟妈妈说:你只爱弟弟,你不爱我。
还好,她没有把这份不平感,转换成恨。

很多人都说她像我,有我的样子,有我的爱好。但是,某方面,也许那些和基因有关联的,我不否认,只是,我觉得,她比我更有福报,比我更喜欢科学,这么小的年纪弹起钢琴来自然已经有了一种charisma,性格也比我烈得多。
尤其是,对于一些人情世故的通透和早熟,还有,对弟弟的爱护。更胜我。

2 comments:

1_0 said...

小菩萨!

ringo said...

嗯,他们常常带给我们欢乐,在我们心中,真的像小菩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