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长跑——这么的开始


我是这么开始跑步的。

以前我比较喜欢打球。小学到中学打羽球,大学学会了壁球,网球半途而废。后来打球就越加艰难了,中学过后便难求球伴。即使有球伴,大家也不能耐我浮游不定的时间,也没有固定的球场和球友。之前,为了在忙碌办活动的当儿中平衡,我学习了跑步。跑步好,不需要刻意迁就谁的时间。自己一个人的,想跑就跑。尤其当周末不再花在活动和路途上时,我把美好的早晨都留给了跑步。

没有想过参加多少公里的跑步。基本上,每个星期在国大校园里跑的时候,我也以圈子为准,根本没有想过要算多少公里,还是数多少步。而我这个人小懒,绝对不会积极主动找event来跑。
所以谢谢Jackie,让我付出了这么的第一次。

第一次短跑——人家说7公里不叫长跑——的感觉还是很好的,空气也比想象中清新,早晨的吉隆坡也比想象中干净。只是不能顶的,在半途供水处,为何跑者在喝了水后一定要捏了塑胶杯子丢在路旁才叫潇洒?主办单位能不能在100-200米处准备一个垃圾桶呢?
我告诉自己,第一次跑步,不要嫌那么多。

我静静的跑,但是不是孤独的跑。因为我知道我和朋友们一块儿跑。
不懂自己能不能完成,之前同事还担心我半途会不会晕倒,我在之前也致力的,每个星期在国大至少要跑3大圈。7公里,我想象大概是来回我家到我的中学德修女中那样的距离2趟半。跑啊跑,我又忘记了号码和步数。享受着路边的风景。吉隆坡到底也有这么谧静以及还未苏醒的时刻,我又想起自己在新加坡克拉玛头的晨跑,我第一次在国外的晨跑。伶不要陪我,我就自己跑。其实跑步是一个人的事。偶尔觉得孤寂,但是其实不算孤单。看,就这么一大班人也在跑啊。人生也是如此的啊。

就这么想啊想,我过了一半的checkpoint,这才觉得,右脚旧患开始提醒了,只是没有静坐的时候那么明显。静坐的时候,身体的状况都被放大。而且平时都习惯了在跑道上跑。跑步啊,本来都不为什么纪录。我只想说要健康。从跑步知道每次的吐纳自己的肺可以装多少的空气,从跑步知道自己是不是要生病了,从跑步可以感恩自己还在流汗。跑步了,脚痛,就告诉自己还需要多多运动。

想啊想,我完成了7km。半跑半疾走的。

意想不到的,是自己拿了最后的一面奖牌。第一次,就给了我这么大的一个鼓励。很开心呢。

跑步,是人生。我还是会继续的跑的。

(以吉隆坡的钟楼为证)


(谢谢Jackie提供照片)

5 comments:

Jackie said...

我们为下次的7km 而加油!
我们是旨在参与,能够和自己竞争,我觉得很好!!! 这次比赛后,我觉得自我良好很多!哈哈~~~

ringo said...

是的!再为下个月准备,努力,加油!
谢谢你。 :)

Jackie said...

我也谢谢你。。。
要好好锻炼自己。。 当然不让自己受伤的情况下。。。 :)

Anonymous said...

这让我想起了那两届的24小时竞走~~
累,但喜悦。

ringo said...

刚刚完成另外一个7km。有进步一点。
是一个很喜悦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