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C 大调女生(十一)

我愣在椅子上,这封回函,我一个字也打不出来。
其实也不是没动手指,只不过:
打了“You ….”然后backspace backspace; “I ” 然后backspace backspace,“why…”然后backspace backspace。这才发现自己的英文差得很,竟然无法好好表达自己。我其实有很多东西想跟老猫说。那天,我只付了五角钱——15分钟的上网收费,就走了。

几天下来,我仿佛怀里抱着老猫一样,沉重的去上课。讨厌她,明知道我最怕秘密,竟然还要付托那么大的给我。凤问我怎么了。我想说,但不懂如何回答。
“你们知道怎样用电脑打中文字么?”我几乎想放弃了,弱弱的发问。
“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谁可以帮你。”依转过头来回答。
“谁?”
“阿枫。阿迪的好朋友。他电脑很厉害的。”

我们都知道枫是谁。郑梓枫。记得一个周末早晨被依从温暖的被窝里拉起到市区篮球场支持阿迪的篮球赛。我们就是在那里见过他。球赛结束后我们还一起吃冰去。他长的高高瘦瘦的,眉粗粗但架着细框眼镜,有点像带了眼镜的蜡笔小新,或者是很乖和不说话时候的蜡笔小新。

依给我打了一个电话给梓枫,我就这么找到梓枫的家去。有点贸然。但是,一天我不把这老猫吐出来,我的生活无法正常操作。
梓枫的电脑在房间里。才见过一面我就这么盘踞在一个大男生的房间里,如今想起还真觉得自己厚脸皮兼勇敢。也许,我第一眼便知道梓枫不是坏人。对啊,实际上,他跟那位坏人也很不一样。他很耐心的教导我,待我已经学会如何输入中文字后,心细如尘的更是离开了房间,留下我和一杯果汁,让我有个私密空间,好好的写我的信。

这里的环境比网咖好多了,我冷静下来,更能整理出来我要对老猫说的话。
“臭老猫。你给了我两个难题。第一,我要花很多功夫才能用中文打信给你,谢谢一个好人的帮忙。第二,我不懂应不应该替你保守秘密。离家出走本来就不该的,我不能接受。更何况你竟然和uncle kent一起!你妈妈找了我几次,我妈妈也怀疑是你给我寄明信片来。我觉得你有必要跟你妈妈说一声。这样吧,如果你没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我就去告诉你妈妈。”

这么短短的几个字,我竟然花了一个小时来完成!
呼~
写好了。然后呢?
“梓枫…”我怯懦的走出房间,可怜房间的主人在饭桌上写功课。
“电脑用好了?还是有问题?”
“嗯,可是我不懂要怎么办了,现在。”
“呵呵,你把文件存档,然后上网的时候,开启贴上寄出去。”
他连续说了几个特别名词,我嘴巴都张大了。他笑了笑,推了推眼镜,站起来。
“来。我教你怎么做。家里的电话线有点问题,不然我可以让你在这里寄了。”他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一块3寸半diskette喂进电脑,他的手指在键盘上飞舞得如同弹钢琴一样。不过,就这样,我信的内容也应该被他读了。

他有没有读,我也不管了。我再也收不住这个秘密了,我必须要说出来。
“我的朋友,离家出走了。”
“是不是念H校那个?最近报纸有刊登的?她是我朋友的学姐。”
他声音冷静,让我对他油然生起一股信任,一种——我不必多说但我知道他懂——的信任。“她很信任你啊,才会告诉你的。”
“那我如果告诉别人了,不就背信了?”
“离家出走和让长辈担心是很不应该的事。”他坚决的说,推了推眼镜“你这样处理很好啊,告诉她你的为难和你的想法,也给她去解决。”
他称赞我的时候,盯着我看。我红着脸低下头。他把disk推出来,然后交给我,又教我如何“剪贴”。

我把diskette 慎重的收好。“嗯,谢谢你。好人。”他看了我的信,当然也懂我所谓的“好人”是什么意思。我们都笑了。
走出房门,我听见钢琴声,一种天性使然,我走过去。
“我最小的妹,梓樱,再过两个月Grade3 考试。”
梓樱好像不太开心,从琴音听出来。
“在练习sight reading么?”我问。梓樱转过头,呵呵,和她哥哥一样,粗粗的眉,不过,是一张可爱的脸。“我叫林西。”
“西西姐姐。”我笑了,还是第一次被人唤作“西西姐姐”呢。“我一直无法弹好。”小妹蹙眉。
“Sight reading有一个窍门。”粗粗的眉扬了起来,我继续的说下去。“在开始弹之前,花一点时间去了解一些这谱。拿到了谱过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是看它是什么调,有什么“#”还是“Ъ”,然后,把眼睛瞄向钢琴,把这些位子盯住。再读一读谱,在脑袋里玩一遍。唔,就好像,回答理解题前,先看题目,然后回到短文,你就明白短文大概是在说些什么。”
“西西姐姐你很厉害。”梓樱转头对哥哥撒娇“哥哥我要西西姐姐当我的老师。”
“不行。”我摇头。“西西姐姐的钢琴半途辍学。”
“那你陪我练习?”小朋友看我脸色犹豫,便转攻哥哥“哥…”
“等下哥哥和西西姐姐还有妈妈说声。”梓枫那道蜡笔小新的眉变得柔顺起来,很明显,他是一个很宠妹妹的哥哥,尤其是最小的这个,很厉害撒娇的这个。我莞尔。

离开他家,我推了脚车就要走。没想到,他也推他的脚车跟我一起走。
“我送你一程。”
“噢。”我一心想快快到网咖上网寄信,有点心不在焉。
“你要来教我妹妹么?至少,陪她到她考试?”
“她不是有老师么?”
“不一样的。她老师挺严格。我想如果你在家里给她指导,她会弹得比较开心。”
我还在犹豫着。
“你考虑吧,我会告诉我妈妈。”
“嗯。”
“对了,为什么不学琴了呢?看你挺喜欢钢琴的。”
“家里节省开销。学琴考琴是一件很花费的东西。”
“你之前是在哪里学的?”
“A音乐室。老师是Michelle。”
“啊,很巧。她正是我妹妹的老师。”
“啊,原来她是我的同门师妹!”
“学钢琴的事,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帮你想想办法。”
我踩着脚车的步伐慢了下来。不解的看着他。
“呵呵,我去想想办法啦。对了,你是不是要上网?前面有间电脑中心,也可以上网的,这间就没有市中心那间网咖那么杂。”
我真的不懂怎样反应好。这个人,除了很细心,除了能让我信任,除了能知道我想什么兼且帮我解决问题。现在,就连我的安全也设想了。
“走咯。”他把脚车调头,转头跟我说再见。
“对了,你的diskette。怎么还给你?”
“等你教我妹妹的时候才还给我吧!”他飞快的骑着脚车离开,声音消散在空中。
这个人,除了很细心,除了能让我信任,除了能知道我想什么兼且很有办法的帮我解决问题,除了细心的设想我的安全,现在,还很聪明。而这个人,我才和他第二次见面而已。

奇怪,我竟然傻傻的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