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见食谱如见人

(啊,我这个部落也未免太杂了,现在,连食谱也放了!)

早几年前,突然广泛的收集食谱,主要还是西餐如面包和甜点。
那时候,有个很好的煮食环境。常常有供僧,有烘炉,后来还遇到了很会煮的蕉蕉。我学会用pan煮食还得谢谢她的指导。

今天,因为这星期天要煮的关系,翻回以前的记事本,找回她写给我的食谱手稿,看见她的字迹,越发想念她。想念她叉腰站在炉边然后我们在桌旁等开饭的日子,想念她煮食的随性。(嗯,我是为接下来的简单食谱留后路。是,这是随性的食谱)

我决定把她的食谱写出来。

蕉蕉版菠菜意面(白酱)
材料:
菠菜一把 (take only the leaf, discard the stem)
牛奶半杯(杯随意)
cream cheese (Philadelphia cheese 是我的首选 )
(Quantity agak-agak lah)

随意煮法:
菠菜叶切碎,如有搅拌机,放牛奶一起搅拌。如无,把菠菜跺烂,混进牛奶。
用牛油起锅
煮菠菜+牛奶
加cream cheese
可以加些oregano 调味


后感:我本身喜欢这酱。菠菜味道有点青,但拌着芝士味道却恰得好处。星期天煮了过后,又综合Jackie的经验,还是多写两句,切记牛奶不要放太多,只要足够弄成稠稠的样子就好了,除此之外,间中还犯了个小错误,忘记菠菜含铁甚高,把它盖了起来,结果送到师父面前时变成了褐色...。
不过,除此之外,嗯...煮了后,越是发现菠菜的香味...


蕉蕉版番茄意面(红酱)
材料:
一粒中大葱
3粒番茄
一罐蘑菇
一碗牛奶/淡奶
番茄酱调味
可加芹菜丁
(半匙香叶thyme leaves
半匙oregano
半匙黑胡椒来腌蘑菇)

随意煮法:
用牛油起锅
下葱,番茄+蘑菇
+淡奶,调味


把食谱写下后,才发现自己随性得可以。我的随性,是从蕉蕉哪儿来的。^^
(1_0,happy cook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