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6, 2011

小事一桩

原本小小事,才不过是一顿午餐。后来还是决定将那种心情写下。因为,重的,是一份分享的喜悦。

小钱约我和菩萨吃饭。我因为懒惰出门,随口的说,我煮啊,你们来吧。
原本只是打算做个白酱意面算,只是,这个难得的休假周末,我想喝汤。煮汤最怕只煮一人分,人多就好,下料也重手点。好吧,清汤,白饭,加粒蛋。Eh...,也不对啊,虽说是多年好友,但是,总不能如此怠慢。所以上网搜了搜食谱。试新菜。
结果,晨跑后到巴刹“随便”逛了一圈,塞到环保袋也破了。煲汤用的冬瓜,足够煮两大锅,还有另两菜的材料,明天再添些新鲜蔬菜。应该够了。

晚上,菩萨说,还要带两个人来吃。
真的是要加双筷子咯。我的餐具只够3-4人。行啊,我说,记得带碗碟和汤匙叉。还有我只煮到3个人分量的饭。
真抱歉,客人来还要客人自己打包白饭....

星期天晨跑后,买了新鲜蔬菜回来便开始料理。算准了,5人的分量大概需要2小时的准备。间中还偷个时间看报纸喝咖啡。
屋友看我整个早晨都在“腾出腾入”,便说:你呀,因为不想出门而煮,但不是更耗力?
其实,谢谢这些让我煮的助缘。一个人吃,我即不想在外头用餐,打包又“显”,自煮又无法变出什么花样来。
只要是自己熟悉的厨房,有把握,我是非常享受煮食的过程。

时间到,除了小钱,四大金刚之一杰菲礼,小慈,菩萨又多带了他的junior,阿忠。一二三...共六人!
“我不够碗...” 竟然是我见面出口的第一句话。
我现在连椅子也不够了,必须出动我的钢琴椅。
不过,我们的菩萨和四大金刚那有口皆碑的“心思细腻”不是浪得虚名的,除了自备碗碟汤匙叉,和杯子,他们还贴心的多打包了一样菜。而且,大家竟然还不嫌弃的将就着,把一锅汤,给脸的,喝光。

over the table,我们聊了很多。聊要怎么努力生活不要浪费纳税人的钱,聊那些不懂能不能实现的梦想,聊工作,聊如何能让师父吃得更营养。餐后,大家选书的选书,选戏的选戏,摆地摊一样热闹。我很骄傲的说,我所收集的戏,正版的,都是值得收藏的好戏!推荐着一套又一套的戏,一本又一本的书。
“小慈你也看文学书?看不出咧。”
“我有看过你哭。”
“这戏我决计不看,买回来收就没有看,我怕我哭。”
“这部戏在我忙得像部机器的时候感动过我。”
“好心,办活动的人竟然没看过宫崎骏?”
“Forrest Gump, the sound of music,也没看过?”
“我只看过TVB。”
“那问他网中人和播音人他肯定知道。”
“宫崎骏入门是哪一部?”
“这部你也要看,我喜欢他把正邪之间刻画得不分明。”

下一次再要这样子,我们要算钱了。临走时,小慈说。

其实,我还要谢谢大家给我一个愉快的下午呢。
就是那份分享的喜悦。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小事一桩,竟然也洋洋洒洒的写下那么多)

5 comments:

eL said...

今天看到你的一篇。

来告诉你。

也是小事一桩,呵呵。

ringo said...

呵呵。小事。写得出来,就是小事。
eL,谢谢你。^^

阿管 said...

有宫崎骏全部作品?
我到现在还不敢看《萤火虫之墓》……@@

“好心,办活动的人竟然没看过宫崎骏”
想起你上次讲的几米长的日历……(是你讲的吧?)

阿管 said...

够力。我又忘记换account。算了啦。

ringo said...

嗯,全部。除了——最新那套,有个鱼公主的,飞天红猪侠和闷到不行的什么秋天的——没有以外,都有。但,很多是这10年以来开始收的,所以很多是vcd,dvd重新收集着....

eh!!那“到现在还没有看的戏”对白是我说的!而那戏正真是《再见萤火虫》!

那几米日历的笑话是我说的。就是,有人没有看过宫崎骏,也有人没有看过几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