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5, 2011

四弦日记(38)



粒粒音符是当下的证据

“你今天有点不在状况哦~”
合奏的时候,老师说。

是啊,我有感觉老师努力的将键盘快乐的音符作为引导。我就是开心不起来。
平时都会带着疲累上课,但是,很奇怪的,进到课室里,我的疲累会消失。
But, not today...
也许在恼着外面的问题,也许在担心着带进课室里的问题,也许在想着课室里面的问题。
今天确实有点状况。

我在烦些什么呢?

老师说:我是grade3的水准了,但同时学费也进了grade3的水准。我从来没有想过可以学到那么远,大概是因为遇到好老师的关系。但我同时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到哪里。在音乐里,每一样乐器,我都半途而废,这个,也不会例外吧?

所以,就这么想远了。

今天是个可以为自己煮食的周末。收拾好自己,便坐在钢琴前。
发现,弹出来的曲子不一样了。
体会着老师昨天告诉我的:p不是约束,而是轻松,自然的变柔。钢琴里的p不是没有力度,也是轻松。
我轻松了点么?不见得。我还是在恼着那些问题,但是,我竟然可以放下一切,把自己放在粒粒音符里。

我静静的深吸了一口气。

静坐,音乐。都是反映你有没有活在当下的镜子。

No comments: